Sunday 18 December 2016

【Penang 槟城】陪我看日出、多春碳烤面包、汉记小食店

28.11.2016

1. 到Gurney Mall前面看日出

昨晚,check in后,老友们累得呼呼大睡。
可怜他们,前一天凌晨参加了2016年PBIM,
这一天早上还要陪我看日出。
太感动了。
╥﹏╥...

看他们疲惫的样子,好心疼。>.<



来到槟城的Gurney Mall前面,
一下车,我的下巴快掉下来了。
一年前来的时候还好好的,
现在岸边的围墙围起了铁丝网。
糟糕!我要怎样拍日出呢?

还好我有带了自拍器。
 我拿出小蚁运动相机,先拍拍我们一行人。


空无一人的街道


坐下后,
偶尔看到一些人经过我们的面前。
他们都是来晨运,可我们却拿着一大堆食物坐在那里享用。
真是不好意思。
=P

等待的当儿来个录影


满心期待地看着天空,却发现天空布满了云,
只能稍稍看到些阳光。
没关系,虽然看不见太阳,
那看看云朵与光线就好了。
<( ̄ˇ ̄)/


太阳公公起床啦~


去找吃的路上


2. 多春茶座(Toh Soon Cafe)

老友们说,他们昨天已经吃了多春的碳烤面包(charcoal baked bread)
这天又想吃。
我没吃过,所以也想吃。哈哈~
把小白停好,走一下就看到了多春茶座(Toh Soon cafe)。


 躲在小巷的著名早餐店


这早餐店最著名的还是它的碳烤面包。
起初,我还以为只是普通的烤面包。
可是,咬了一口,哇!
真的和平常的烤面包不一样。
面包的脆感夹带着牛油的香味。
有机会的话,我还要再去。赞!

 这就是全部的菜单


在大山脚生活了五年半,
离不开的饮料还是gau gau(浓浓)的冰咖啡。

 "kopi bing gau"

egg on toast

有些人喜欢半熟蛋与面包分开吃,
可我就是喜欢一起吃。
一小块一小块的吐司,沾上半熟鸡蛋,再送入口中,
让面包的脆感与鸡蛋的柔和融合在一起。
真是美味到极点!

下次用Waze找“多春茶座”或者“Toh Soon Cafe”就可以再来了。


3. Penang Road Cendol

吃好了多春碳烤面包,在附近发现了早市(Pasar Pagi)。
在早市逛了逛,我还买了件衣服给妈妈。
妈妈非常喜欢那衣服,蕾丝类型的衣服,一件RM30,价格蛮合理。
我们也买了一盒nangka果肉,等下拿去下一站享用。

走着,走着,就走去槟城律(Penang Road)找远近驰名的Cendol。
可惜啊!太早了,还没开始经营,要接近11am才开始。

 如果下次还要来,用waze找这条街道的名字就好。

 Penang Road的模样

 新街广场的拱门


4. 汉记小食店(Hon Kei Food Corner)

去多春茶座之前,我们把车停在汉记小食店门口,
可是它还没开店,所以我们去了多春茶座,
逛了早市,走了槟城律,体力消耗得差不多了,
才走回来汉记。

 小白就停在汉记小食店的前面


汉记主要以猪肉味食材,
所以我们各自点了自己想吃的食物。
我点了咸菜豆腐猪杂汤粗米粉白咖啡

 菜单


餐厅常常有"outside food is disallowed"的指示牌。
我们还是带了outside food,就是刚才在早市买的nangka,
刚刚从大nangka取出来放在盒子,就被我们买走了,
果肉的味道非常鲜甜。

刚才买的nangka果肉

咸菜豆腐猪杂汤粗米粉与白咖啡

有听说过大山脚的食物之一——芋头饭吗?
我很喜欢芋头饭,那是因为它的汤很好喝,酸酸咸咸的味道。
着鲜菜豆腐猪杂汤也是有一样味道,让我陶醉其中。

只是一个早晨,就吃到饱饱……
o(* ̄︶ ̄*)o


吃完,我们就开着小白回酒店checkout了。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