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April 2016

【Penang槟城】颠倒博物馆 Upside Down Museum

[2.4.2016]


地点:(槟城)颠倒博物馆


一大清早,小白载着我们四人一起出发到北海吃早餐——柠檬苦瓜粿条汤。
吃完后,到油站添油,稍作休息,便往槟岛出发。
跟着Waze走,到达颠倒博物馆门口,可是,周围没有位子让小白停泊。
只好在附近绕啊,绕啊……找到了Balai Polis Central附近的泊车位。
好不容易找到泊车位,却忘了颠倒博物馆的位置,只好使用Waze再把我们带到博物馆。

温馨提醒:记得放好泊车纸,要不然就中头奖了。
在附近的店铺可以找到泊车纸(parking ticket)。

在艳阳高照下,还好同伴有带雨伞,要不然真的会中暑。


 步行寻找颠倒博物馆

找到啦!


步行大概5分钟,就找到了博物馆。
乔治市(Georgetown)方便之处就是这里,旅游景点集中,
步行或者骑脚踏车就可以到达附近的景点。

那时是早上十点钟左右,时间尚早,较少人,所以很快就轮到我们买票。
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用mykad证明自己的身份可以以较低价买到入门票。
每人花上RM16就可以凭票入场。
进去之前,我们把鞋子脱下,鞋底对鞋底放进储物格(locker)里。
拿了钥匙,工作人员解说,每一站都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
一行人只用一架相机,拍了后互传,这样可避免人流过多而发生“交通阻塞”。
我们开始入内参观。

一踏进去,觉得周围没什么不同,怎样才会拍出颠倒的照片呢?
前一天,我到处去看别人在这里拍的照片,总觉得很神奇,
尤其是有一部分是桌球向上滚(后面有视频)。
工作人员指示我们站的位置后,帮忙我们拍了在客厅的照片。
把电话转过来一看,才发现原来室内的装潢都是颠倒的,
连电视的荧幕也倒转了。

这博物馆共有两层。
底层是以住家为主题,其中包括客厅、睡房、浴室、厨房等等的主题;
第二层是旧街场的设计。


客厅



 像蝙蝠倒立的时候吗?=P


 要掉下来啦!

用手指倒立 XP

 
倒坐取暖取暖

 要被喇叭吸进去啦!

 要飘走了,赶快抓紧!




饭厅

有像蜘蛛女侠吗?

 来杯咖啡~

 我们好饿啊~

 用跳的来吃早餐,哈哈!



怎么餐桌在头上面?



厨房


 
 要被吸进冰箱了!

 你有餐具要洗吗?一起洗吧!

 要开炉烧饭咯!

 面包烘好啦!请你吃一片。

 今天要喝玉米汤



楼梯间

四人一起弹钢琴,手不够长!哈哈!

 亲爱的钢琴,让我们摸摸你吧!

 摸到啦!

来个倒立!

我用飘的~

 要怎么穿鞋呢?

 要拿本书都好难!

 抓紧!快飞走了!

 嗯……我们要怎样坐下来?

要从柜子里拿个东西还真难



儿童睡房


每一个设计都好精致,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儿童睡房里有许多毛娃娃,还有小黄人的床,真的好想被拉往床上滚一滚。


 怎样才能摸到小黄人啊?

 小狗狗,等等我!

 要选哪本书呢?

 
 我要毛娃娃!

用尽办法,还是不能在床上滚一会儿。 


主人睡房

 主人睡房的设计典雅、舒服,梳妆台上还有化妆品呢!




浴室


 有人洗头,有人要冲进马桶了!




倒立洗头,别有一番滋味儿

 抹地、洗衣


茶餐室

来到这里,我更加地混乱,还有有工作人员帮忙拍照,
要不然我真的抓不到角度。
这一个设计是90°,不像其他180°的设计,站直就可以有颠倒的感觉。
这个需要一些技巧,才可拍出颠倒的感觉。




飘着听电话也算是一种特异功能?




旧街场

这里的设计是旧街场,有小孩蹲在路边,还有卖食物的摊子。
古老商店的设计,有水果店、还有旧单车和机车,复古味超浓,
我很喜欢这种感觉。

 街边






这里比较特别,工作人员指示我们做动作,她为我们录影。


我们要反地心引力丢水果啦!



我们倒立行走,很厉害吧?


 来个花痴样


娱乐厅

现场其实是45°斜的地面,走路的时候要小心,避免滑倒。



就是这一个!我在面子书有看到他人录下这段奇景。
现场经历后才知道原来是那么一回事。
你想知道吗?欢迎你来参观。 XP

逛了大概一个小时半,我们往回走,走回大门取鞋子。
站在鞋柜前才发现,原来从博物馆的购票处,处处都是颠倒的设计。

 颠倒的鞋柜

 在门口来张合照



2013年我到过沙巴的颠倒屋,
可我却觉得槟城这间颠倒博物馆真的好棒!


参观完毕,我只想说一句:
这间颠倒博物馆的设计实在太有才了!




有兴趣的话,欢迎浏览沙巴的颠倒屋游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