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rch 2016

【Johor 柔佛】麻坡温泉(Kolam Air Panas Sungai Gersik, Muar)、休闲公园姐妹照(Taman Rekreasi Tasik Y)

[15.03.2016]

地点:麻坡温泉(Kolam Air Panas Sungai Gersik, Muar)


我们一行人乘了大概一小时的车抵达麻坡温泉。
提到温泉,你的第一印象是怎样的呢?
会不会是像日本那样的温泉,有筑起围墙,一池一池冒烟的泉水?
此温泉非彼温泉。

麻坡温泉像游泳池,却没有游泳池那般宽阔,有一大一小。
大的温泉池有两圈围绕中心池;小的温泉池比较浅,供孩子们嬉戏。
大池的中心是最热的泉水,围绕在外边的水没那么热。
一开始,同行的孩子不敢下水,担心水的高温会烫伤脚。
几经大人的诱导下,他们终于下水了。
不一会儿就大声欢呼嬉水起来。

你读了这么多,会不会认为我有下水呢?
其实,我一直都只是站在一旁观察。
我穿了运动鞋,没带拖鞋,所以只有看的份儿。XP

麻坡温泉的象征石

麻坡温泉的外观

孩子们挣扎着到底要不要下水

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了~


现场有三人穿着运动鞋,这是其中一位。
O(∩_∩)O哈哈~


下一站,我们回到峇株巴辖。
在车上,大家讨论着峇株巴辖的美食。
当新郎提到此处有搭配酱料的炸香蕉,我们都异口同声说要尝尝。

去了第一摊,没营业。
再去另外一摊,还好有营业。
这里的炸香蕉和Rojak真的有分别。
江沙是属于北马,峇株巴辖属于南马。
虽同是马来西亚一部分,北马与南马的文化还是有些分别。
这里的炸香蕉像北马的rojak,rojak却有些像Jawa Mee,不过没有面。
感觉很新鲜,觉得口感不错。

炸香蕉(左)、Rojak(右)


-----------------------------------------------------------------------


地点:休闲公园姐妹照(Taman Rekreasi Tasik Y)


一踏进公园,看到许多人穿着运动装在慢跑,也有许多孩子在奔跑。
最吸引我的还是这里的湖景。
树的影子映射在平静的湖面,水与树似乎密不可分,在蓝空的陪衬下更显漂亮。
江沙也有水(霹雳河),可惜我还没发现有这样宁静幽美的环境。


幽美的Tasik Y


原本,婚礼结束后,要到这里取景摄影,
可惜有告示牌显示不可携带宠物进出此公园,所以我们被迫去另外一个公园取景。

没关系,此时此刻,有人有景。
我们珍惜现在,赶紧把此刻的记忆收入照片,让青春凝固,永不落色。









咱们女孩儿顶天立地,勇往直前!冲啊~


我终于可以当一回年纪最小的那位了!=D




运动家同事说:“不如我们到广场拍一拍。”
我很兴奋地说:“不如我们拍跳起来的吧!”
新郎哥淡淡地说:“为什么一定要拍跳起来的?”

最后,我们有没有拍跳起来的姿势呢?
答案是…………有!哈哈~

跳起来显得我们青春,是有活力的一群人嘛!=P

让我们一起为青春喝彩!


离开前,趁着阳光尚未下山,消失在地平线,
我们也与太阳玩起了游戏。




爱中有希望

抓一口太阳来吻一吻


新娘告诉我,在峇株巴辖,每一天都有夜市,只是地点不同。
逛了逛夜市,我们到小食中心去尝尝到地的食物。
其中有一种食物像炒粿角,它是炒芋头糕。


不知不觉,来到峇株巴辖已经第三天了。
明天就要打包行李回家去。
感谢新郎与新娘以及新娘一家人的热情款待,让我们在峇株巴辖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