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December 2015

【Perak霹雳】怡保半日游

[29.11.2015]

大约一年前,我那亲爱的朋友就开始唠叨我,
让我带她去怡保找美食。
偏偏我对食物没什么要求,只要能够填饱肚子就好。
可是,在槟城求学了五年半,已经被训练得爱上美食了。

感谢第四次实习的伙伴,他带我到怡保四处找美食。
现在,轮到我带闺蜜们去找美食了。



其实,我没有很懂路,
所以找了一个好帮手——Waze(应用程序Apps)。
多亏它,我才能够顺利完成怡保的半日游。

我们的行程如下:
大树脚 ==》 清心岭 ==》 豆腐花 ==》 二奶巷


准备出发咯~




第一站:大树脚酿豆腐

用Waze输入“Ipoh忠记大树头Yong Tau Fu”,跟着指示走就到了。
我听朋友提起的是“大树脚”,可是Waze显示大树头,我也不懂为什么。
不过,我确定是同一个地方。

这里是个小食中心,有很多档口。
最著名的还是忠记酿豆腐。
要注意哦!
记得往上方的“忠记”,那个才是大家常提起的“忠记”。

忠记的美食是选配料与面的组合。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醸油条和醸长豆,这两种比较罕见。
饮料也很不错,红豆冰值得一试。

忠记美食


第二站:清心岭

用Waze输入“Qing Xin Ling Leisure Cultural Village”。
入门票:RM4/人

可用“山明水秀”形容这里,有山有水,
也有“人山”和“人海”。哈哈!
刚巧这天是星期日,所以人潮满满。

站在地上瞻望四方,
看着高高耸立的山壁和静悄悄的湖水,
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
这是上帝多么美妙的创造啊!

*艳阳高照,如果有一把伞遮阳的话会更好。





有山,有水,有我们。


可以想象一下拉车人的“九牛二虎之力”。O(∩_∩)O哈哈~

那里有一个阶梯,
一路往上爬可以看到许多几十年前的生活用具,
一下子走入了时光隧道,回到几十年前的生活。

开始往上走了!

墙上挂满了游客的美好心愿

以前的“荷兰水”(汽水)

古早味的厨房

我听妈妈说,这是以前搅胶片的机器。

我们走到顶端了!


顶端处还有两只温驯可爱的恐龙装饰。
其实这里不是最顶端,还有阶梯可以往更高处走。

我们开始往下走了。

往下走,在右手边有一间教堂的建筑物。


走向出口的路,墙上有很多有趣的牌子,我们借来拍拍照。

有谁要结婚了吗? =P

我们还是小姐。呵呵~

清心岭的全景


第三站:豆腐花

用Waze输入“Funny Mountain Soya Bean Ipoh”。

我认为豆腐花都是一个味道,没什么特别。
我把车泊在路边,因为实在没有空位泊车。
朋友下车买豆水和豆腐花,上车慢慢吃。

吃了一口,紧接着就吃第二口。
哇!好滑啊!
真心喜欢这家店的豆腐花。


豆水与豆腐花


第四站:二奶巷

用Waze输入“concubine lane ipoh”。

我们一到达便开始下雨。
撑着雨伞走入二奶巷,赶紧躲进一家精品店。
之前,我的副校长告诉我,她在那里买了一个音乐盒。
我们一进到那家店,便开始搜索音乐盒。
真的有耶!
只是我们没有买音乐盒,
我却买了一架小飞机模型。
欢迎这模型加入我的大家庭。耶!

我们到达二奶巷了!

精品店门口的精心设置

这家店的布置有华人的传统味道


手牵手,我们一起走。


走累了,我们进入这家“二奶巷红豆冰”。
朋友曾告诉我,这里的红豆冰很不错。
我们点了一杯尝尝。
果然!名不虚传。
浓浓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二奶巷红豆冰

二奶巷的建筑物已经有多年的历史。
其中一家精品店有个牌子,欢迎游客们参观这家店的二楼,
还说明这里的建筑物已有百年历史,
希望游客上楼参观前乐捐,帮助修建这富有历史性的建筑物。

近年来,不断兴起一些由旧建筑物打造成旅游胜地,
为了保存历史的精华。
这也让我想起了台湾的眷村。
有机会的话,再让我好好介绍台湾的眷村吧!

怡保半日游就这样画上句号。
其实,也没有用到半日,
大概5个小时就完成这趟行程。

三位女“汗”子的故事暂时告一段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