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May 2017

【Ipoh 怡保 】复古情调、舒缓身心的“八号咖啡洞”(Cafe de Eight)

有一次聊天,朋友说起怡保有家餐厅的蛋糕特别好吃
刚巧我心血来潮,特别想吃甜品,
就问了餐厅的名字(Cafe de Eight),
循着Waze小姐的带领,到了目的地。

一开始,我还以为Waze小姐带我走错路了,
因为整条巷子就是特别的旧,
是一条老街。
可我还是觉得Waze小姐的可信度颇高,
所以泊车后,就往小巷走去,走没几步,
就看见了一家设计特别古早味的餐厅

餐厅门口


餐厅门口

餐厅门口的走廊


推开门,步入店内,
发现右墙有许多彩色格子,
仔细看了看墙上的指示,
才知道这是寄送明信片的墙

朋友告诉我,之前她到中国旅行,
发现很多餐厅也有这样的服务,
选了明信片,写上几个字,
寄送给未来的自己
虽说寄给自己感觉有点多此一举,
可是,过了一些时日,
再次收到给自己的心意,
我想那种感觉还是有所感触。


限时寄意


左边的墙画了一个男子的侧身,
正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却在灯火阑珊处”。

蓦然回首的男子


走到店内找了两人的座位,
服务员拿了两份菜单,
听说这里的咖啡、巧克力与蛋糕都很不错,
咱们都点了焦糖玛奇朵,还有一份蛋糕(Hummingbird cake)。
这里的点餐服务是自助式,到柜台点餐并直接结账。

点餐柜台


咖啡来了,拉花与杯子的设计特别吸引我。
杯子是line的人物设计。
杯子厚厚的嘴唇特别引人注意,
呆呆的眼神似乎诉说着
尝了尝玛奇朵后的那种惊叹。
 焦糖玛奇朵真的让我醉了



点餐


环顾店的四周,店内的摆设别致。
简简单单的日常用品,
经过改造,也可以成为一种时尚

 玻璃瓶

 灯泡

 不同的人物走在瓶子内


第一次到这里纯属心血来潮,
第二次来是希望可以将这种说不出的舒心感分享给
即将生日的好朋友。

两位好朋友坐在店内,
克制不了拿出手机拍照的冲动。
寿星女还被这种舒心的氛围感染得
思维停顿了一会儿。

寿星女


她们点了巧克力奶与薄荷巧克力奶,
我还是老样子,独钟焦糖玛奇朵。

三杯美味

 杯子的庐山真面目

满桌的食物

晚餐


愿寿星女生日快乐


店的门口挂着一个牌子——“请疯狂拍照”。
我们实在盛情难却,
于是……
  
选购明信片








一桌的食物与四周平静的氛围,
这是聚餐的好地方。
音符缓缓飘着,人与人之间互吐心声,
信任油然而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