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9 December 2016

【Butterworth 北海】323 Seafood Restaurant, Mc Cafe Green Tea Latte

29.11.2016

1. “大”件事

上一篇提到去了Queensbay mall就发生了“大件事”。
过了槟威大桥,我们从Pacific Megamall那个方向去大山脚。
到了一个红绿灯,拐左往宋万庆路,直走去大山脚的Icon City。
我们要直走,准备到Icon City吃午餐。
那时正是红灯,
我们只好放慢速度停下。

说说笑笑不到两分钟,
我们三人的身体突然向前倾,又往后了一下。
同时还听到“磅”的一声。

好吧!这就是传说中的车祸

我下车往后一看,原来是一辆大卡车。
司机先生说:“后面的车一直来,我来不及闪开。”
这跟撞到我们的车有关系吗?
感觉没有,因为它的车身和车轮是直的,
没有换lane的迹象。

不久,他又说:“你们的车太小,我看不到。”
Erm……小白是小,但不至于看不到吧?

后来老友们与我讨论了一番,下了个定论:
司机先生已经看到红灯,停了下来。
只是他把卡车停得太靠近我们的车。
那里的马路有稍稍斜了一些。
一不留神,没踩紧刹车,卡车往前走,
就把小白砸了一下。

司机先生打算以RM50就了结此事,
可是小白不是我们的车啊!
我们要求等车主过来,
他却推三推四说,他要赶去卸货。
不过,后来事情还是解决了。

车主把车开去卡车司机老板所指的修车厂,
修车员查了查,需要RM300多才能修好,
因为后车盖开不到了,修好后也需要喷漆。
(幸好那时候没有接受那RM50)
后来,卡车司机的老板付全额。

我把这件事写在这里,并不是要唱衰某人。
只是要给自己一个警惕:
车与车之间一定要有一定的距离
至少可以避免类似的情形再次发生。

当然,最好的就是希望卡车司机看顾一下周围的小车
不是人人都买得起像卡车那样大的车。


自己的生命宝贵,别人的生命也一样宝贵。


------------------------------------------------------------

说好的午餐,现在只剩下晚餐……


2.    323 Seafood Restaurant (Pantai Bersih)

这几天到槟城一趟,主要是要去同学们和讲师聚餐。
把车开去修车厂,处理好一切,
我们前往北海Pantai Bersih 附近的323 Seafood Restaurant。
有一位住在北海的老友推荐这餐馆,
大多数北海人都来这一带的餐馆用餐

下了车,马上被无敌海景吸引。
可惜,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要不然,
我们就可以坐在户外的座位,慢慢享受美景。

无敌海景

天色已暗,仍遮不住海景的魅力。

海景


我们点好菜不久,便开始上菜了。
要说起菜的味道,我最喜欢咸蛋炸章鱼(fried sotong)。
章鱼本来就是我的最爱,配上我另一个最爱——咸蛋,
当然是我的最最爱。

想起前几个星期,我到吉隆坡一趟,
去了家餐馆,也点了一样的炸章鱼。
吃了这里的炸章鱼,我才知道原来炸章鱼可以这么香酥可口
Q Q的,好有弹性。
之前的炸章鱼似乎被炸得失去了章鱼原有的弹性。

家常便饭 

不可或缺的汤
(感谢SMY老友提供食物的照片)

吃饱了,聊聊各自被调派到各个地区后的生活。
整体而言,过去一年的生活与求学生涯的生活不一样。
不过,大家都适应过来了,
因为我们是LMI团体——Last Minute Intelligence。
<( ̄ˇ ̄)/

合照(没有全班到齐)


讲师另外有约了人,所以我们这班老友继续下一round,
去以前常去的地方喝茶——
Mc Cafe.


3. Mc Cafe (Near to Sunway Carnival Mall)


好久没来这家Mc Cafe了。
想当年,为了收集Mc Donald的娃娃,
常常不分昼夜地来这里报到。
当然陪我一起疯的老友,辛苦你们了。哈哈!

Mc Cafe最近出了新饮料,
看起来好像味道很不错—— Green Tea Latte

这是绿茶与拿铁的融合,
我相信喜欢绿茶的朋友一定对它爱不释手。
连我不是绿茶特别爱好者,都觉得味道不错,
浓浓的绿茶香,值得一试。

Green Tea Latte


喝完茶,大家各自散开,
不知下一次见面又是何时呢?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