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August 2024

🏃🏃🏃2024年江沙县学联田径赛🤸🤸🤸

 我觉得参加田径比赛是真的很不容易,
要经过一层层的比赛,从几百个选手中脱颖而出。
可是,赢了过后所得到的那份喜悦,
不是言语可以形容的。


原本我以为学生只要练好本身的能力就好了,
上了赛场才知道选手的体力、应对能力也很重要。
在赛场,面对一个个强劲的对手,心情难免紧张。
尽管如此,选手还是要镇压心中的紧张与压力,从容展现自己的能力。
比赛也有可能是场延长赛,或者在酷热的太阳底下比赛,那都是考验体力的情况。


余教练带领华小组的选手们进行热身活动


这次的江沙县学联田径赛是小学和中学一起进行,
为期五天的比赛,而我是其中一位裁判。
原本以为我只是当小学比赛项目的裁判,原来不是,
我负责小学和中学的比赛项目。😱
我第一次担任跳的项目的裁判组长(Ketua Hakim Lompatan)。
一开始,我还在纠结要负责跳高、跳远还是三级跳的其中一项。
会议后,我才知道,原来是每种跳的项目都要负责。
我很紧张,因为小学没有三级跳,
幸好五月的时候我有去怡保体育馆在三级跳的项目那里值日,
所以还不至于紧张到睡不着。


我们是Team B😁


还有一件事让我很紧张——在我小组的裁判老师都是中学老师,
而且他们都很有经验。我经验没有他们多,但我通过了测试和实习,
拿到了受承认的田径裁判资格。我很怕被刁难,
我不断提醒自己要抱着一颗学习的心去当裁判。
幸好他们都很好,我们各司其职,我负责处理选手,
叫选手号码,一位女老师则负责记录,两位男老师负责技术上的工作,
比如测量、大声读出选手的成绩等等的工作,他们都做得很好。
其中,有一位稍微年轻的referi(比ketua hakim还大的),
他愿意指点我,还教我遇到特定的情况,要如何做决定,
所以啊,cikgu Razak常常提起的 “我们互相学习” 真的很棒。
只要我愿意学,总会有人愿意教我。


志同道合的华人裁判老师们


我是裁判,不能一直陪着我的学生去比赛。
幸好还有阮副、黄老师和cikgu Razak一直陪着学生。

家长们也是不遗余力地到场支持,帮忙照顾孩子。
感谢董事部愿意赞助钉鞋,
让孩子们可以放心地在草地奔驰。
感谢校长争取华小组的接力赛集训,
希望下次有更完整的集训。
还要感谢在学校帮忙代课的副校长和老师们,
有她们在背后的努力,
在草场的老师和学生才能够安心地执行任务和比赛。


💙 💚 💛 💜 💗 💙 💚 💛 💜 💗


最让我感到欣慰的事情是在练习的时候跳不高的学生,
来到比赛竟然可以突破自己的个人记录。


L11 的李承俊从1.13m升到1.20m(排名6)

比赛期间,他撞到头还哭了,后来找红新月会的老师帮忙敷冰后,他也冷静下来了。

L12的江泽羲从1.21m升到1.25m(排名8)

张家玮因为200米决赛和跳高比赛的时间重叠,跑完回来觉得头晕、恶心,幸好教练帮忙照顾他,他才跳过1.20m的高度。(排名13)

P12的林德馨从1.15m到1.20m(冠军)


连续两年夺冠的跳高宝宝


虽然四人只有德馨得奖,但是我看到学生都已经尽全力,那就够了。


跑步的同学也在时间上进步很多,跳远、铅球也有得奖。
就算没有得奖,也有进到决赛。
这情况比去年好,要感谢教练愿意花时间来教导学生,
不经意间也给我带来了练习的动力。学生那股“愿意练”的精神令我感到敬佩。
有家长提议把田径当着学会,每个星期练习。
我问了cikgu,他说一星期一次其实是可以的。😆


🤸 🤸 🤸 🤸 🤸 🤸 🤸


除了自己负责的学校,这次学生以华小组代表参加江沙县田径赛。
华小的健儿们也得到了很好的成绩。我今天才知道,
原来当初我看到新邦椰朗华小的赛跑选手横扫奖牌,
背后有一位田径老师坚持练习,而且还负责全部项目。
果然,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我还得知苏教练在小学和中学也是因为田径老师坚持给学生练习,
所以造就她在SUKMA获得两面金牌(跳高和铁人七项)。
余教练也跟我分享,当初是中学的田径老师坚持给他练习,
加上她自己也有参加公开赛,也有到怡保练习,后来成为了国家队选手。
我发现田径老师很重要,他可以成为学生的伯乐,
也可以为国家培养下一代的运动能手,还有可能培养出奥运选手呢!


华小得到全场总季军😍


借了全场总季军的奖杯拍个人照😆
希望下一次华小组可以有集训,
有更多的资源训练选手💪



我考获了田径裁判的资格证,唯一的遗憾就是以前我去考田径教练,却失败了,
晒了5天,只有理论的部分及格,实践的部分不及格。
有机会的话,我还是想继续学习当田径教练,
因为我才发现当田径教练不只是要教技术的知识而已,
还要有保护肌肉、摄取营养等的其他知识。
等我写完论文再打算吧!😆


这星期的比赛结束后,接着就是田径州赛的集训。
我也要继续忙图书馆的比赛和事务。


继续加油!ヾ(◍°∇°◍)ノ゙


🏃🏃🏃🏃🏃🏃🏃🏃🏃🏃🏃🏃🏃🏃🏃🏃🏃🏃🏃🏃🏃🏃🏃🏃🏃🏃🏃🏃🏃🏃🏃🏃🏃


江沙县学联田径赛成绩
KEPUTUSAN KEJOHANAN OLAHRAGA MSSD KUALA KANGSAR


4X200米赛跑 (女子组12岁) 4X200M P12

👏🏅冠军JOHAN 

本校华小代表WAKIL KELOMPOK 7

黄欣宜 WANG XIN YEE

莫欣雁MOK XIN YAN


4X100米赛跑(女子组12岁)  4X100M P12

👏🏅冠军JOHAN

本校华小代表WAKIL SEKOLAH KELOMPOK 7

莫欣雁MOK XIN YAN

黄欣宜  WANG XIN YEE


跳高(女子组12岁)  LOMPAT TINGGI P12

👏🏅冠军JOHAN

林德馨LIM TEIK SIN


跳远(女子组12岁)  LOMPAT JAUH P12

👏季军TEMPAT KE-3

秦翊宁SAN YI NING

👍第五名TEMPAT KE-5

莉拉LILA SIRI A/P RAJINDRAN


200米赛跑 (男子组12岁)  200M L12

👏季军TEMPAT KE-3

莊智元  CHONG ZHI YUAN

👍第五名TEMPAT KE-5

张家玮CHEONG JIA WEI



100米赛跑 (男子组12岁) 100M  L12

👏季军TEMPAT KE-3 

莊智元CHONG ZHI YUAN


铅球(男子组12岁)  LONTAR PELURU L12

👏季军TEMPAT KE-3

刘炫震LIEW XUAN  ZHENG


100米赛跑 (女子组11岁)  100M  P11

季军TEMPAT KE-3  

👏罗惠盈LOH HUI YING


4X200米赛跑 (女子组11岁)  4X200M P11

👏季军TEMPAT KE-3

本校华小代表WAKIL KELOMPOK 7

罗惠盈LOH HUI YING


4X100米赛跑(女子组11岁)  4X100M P11

👏季军TEMPAT KE-3

本校华小代表WAKIL SEKOLAH KELOMPOK 7

罗惠盈LOH HUI YING


4X100米赛跑(男子组12岁)  4X100M L12

👍第四名TEMPAT KE-4

本校华小代表WAKIL SEKOLAH KELOMPOK 7

莊智元  CHONG ZHI YUAN

刘炫震  LIEW XUAN ZHENG


80米跨栏(女子组12岁)     80M LARIAN BERPAGAR  P12

👍第四名 TEMPAT KE-4

秦翊宁SAN YI NING


铅球(男子组11岁)  LONTAR PELURU L11

👍第五名TEMPAT KE-5

黄凱杰WONG KAI KIT 


200米赛跑 (女子组12岁)  200M P12

👍第五名TEMPAT KE-5

莫欣雁MOK XIN YAN


80米跨栏(男子组12岁)     80M LARIAN BERPAGAR  L12

👍第六名 TEMPAT KE-6   

卢煜翔  BRIAN LOO 


跳高(男子组11岁)   LOMPAT TINGGI L11

👍第六名TEMPAT KE-6

李承俊LEE CHENG JUN


跳高(男子组12岁)   LOMPAT TINGGI L12

👍第八名TEMPAT KE-8

江泽羲 KONG JACK HEE


💥💥💥江沙县全场总季军💥💥💥

💥💥💥TEMPAT KE-3 DALAM KEJOHANAN OLAHRAGA MSSD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