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1 July 2024

🏃🏃🏃我在崇华小学田径校队的成长记🏃🏃🏃



2021年

我刚被调来崇华小学,被委任为田径校队的老师之一。
可惜那时是疫情期间,没有举行实体运动会,只有线上的视频比赛。
不过,我也跟着我的田径校队组长——林金华老师和cikgu Zakwan
一起录制线上比赛的视频。


2022年

疫情刚结束,这是疫情后第一次的田径县赛(MSSD),
也是我第一年与cikgu Razak和cikgu Zakwan一起合作训练田径校队。

那一年,最富有经验的cikgu Zakwan练出了一枚铅球金牌。
从那时起,两位cikgu都会时不时分享接下来的计划。




2023年

这年,我没有被委任为田径校队的老师。

学校运动练习期间,我发现去年有参与田径校队练习的学生有进步。
跳高跳远都越来越好。
但是,cikgu Zakwan的心脏不好,他必须到心脏中心去动手术,
还有一位老师也是需要动手术,
只剩下cikgu Razak孤掌难鸣。
他一个人要带赛跑、铅球、跳远和跳高。

当时,我身负数个校队比赛指导老师的重任,
我实在不忍心看到在进步的学生们没得好好练习,
所以我自高奋勇,重新加入田径校队。

我与cikgu Razak讨论练习方针、
发双语通告通知学生和家长、
与cikgu一起讨论选出最好的校队代表、
收集选手的资料、填写报名表格等等的工作。


印象特别深刻的一件事:

校内运动会正巧碰上乒乓学联县赛,
有一位去年有参与田径校队练习的学生错过了校内跳远比赛。
当其他项目都在选校内获奖者参加县赛的时候,
只有我坚持要让这位错过校内比赛的乒乓选手参加跳远县赛。
曾经有人质疑我的决定,但是我就是信心十足地告诉我的ketua,
让这位学生参加跳远县赛。
果然,这位同学获得了11岁女子组跳远县赛冠军。

在田径校队里,我专负责跳高,
cikgu Razak也很放心地让我教跳高,
从不过问我的练习。
我看着学生们从不知所措到熟练地转身背越过横杆,
这是我最大的满足感。
这一年,有一位跳高的学生打破
江沙县11岁女子组的跳高记录——1.25米
而获得一枚金牌。


这年我们获得了4个奖项

11岁女子组跳高冠军
(破江沙县跳高纪录)

11岁女子组跳远冠军

11岁男子组200米短跑季军

11岁女子组4X100米季军



2024年

这年,我重新被委任为田径校队的老师。

Cikgu Zakwan重新归队,cikgu Razak也有新的练习方法,
我尽量配合他们。
我依旧扮演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并传达信息。

感谢校方的配合,让我们可以在课外活动时间进行校队练习,
也非常感谢余教练的参与指导,让田径的团队更加强大。

比赛前一个月开始密集训练。

星期一:赛跑+跳高
星期二:跳远+跳高+铅球
星期三:赛跑+跳远+跳高
星期四:跳远+跳高+铅球
星期五:赛跑+跳高
星期六:铅球

当然,老师偶尔出席会议,就没得练习了。

这一年,感谢同事的帮助,我们有了田径的专属运动衣。
在赛场上,远远就看见有我校的学生在努力。

这次的华小学联赛非常紧凑,
选手管理的老师——叶老师非常谨慎,
成功确保每位选手都顺利参加比赛。

我有一个小小的愿望:

我希望我的跳高小组8个选手都能够拿奖。
今年比去年进步很多,虽然没有8个奖牌,但已经成功了一半。

去年1枚金牌;

今年有2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和1位殿军,一共5个奖牌。

不过,在平时练习的时候,我看到学生们的进步,
我很满足。
即使学生在比赛是发挥失常也没关系,
只要尽力了,不后悔,就行了。


今年31位参赛者(不包括跨栏选手)参加比赛,

一共获得了23枚奖牌。



这年也是我第一次当Ketua Hakim Balapan。
很感谢老师们的互相配搭,
让裁判的工作顺利进行,
也很感谢主办方让我有机会完成新的挑战。

Mission Complete!



🏃🏃🏃🏃🏃🏃🏃🏃🏃🏃🏃🏃🏃🏃🏃🏃🏃🏃🏃🏃🏃🏃🏃🏃🏃🏃🏃🏃🏃🏃🏃🏃🏃

2024年江沙县16所华小运动会赛绩
KEPUTUSAN KEJOHANAN OLAHRAGA SIRKIT 7 PERINGKAT KUALA KANGSAR 2024


100m L12 十二岁男子组 100米短跑
👏JOHAN 冠军:CHONG ZHI YUAN 莊智元
👏KEEMPAT 殿军:LIEW XUAN ZHENG 刘炫震

100m P12 十二岁女子组 100米短跑
👏KEEMPAT 殿军:MOK XIN YAN 莫欣雁

100m P11 十一岁女子组 100米短跑
👏NAIB JOHAN 亚军:LOH HUI YING 罗惠盈

200m L12 十二岁男子组 200米短跑
👏JOHAN 冠军:CHONG ZHI YUAN 莊智元
👏KETIGA 季军:CHEONG ZHI YUAN 张家玮

200m P12 十二岁女子组 200米短跑
👏JOHAN 冠军:MOK XIN YAN 莫欣雁
👏KEEMPAT 殿军:WANG XIN YEE 黄欣宜

200m L11 十一岁男子组 200米短跑
👏NAIB JOHAN 亚军:KOHUL RAO A/L RAVINDRAN

200m P11 十一岁女子组 200米短跑
👏KETIGA 季军:LOH HUI YING 罗惠盈

L TINGGI L12 十二岁男子组 跳高
👏NAIB JOHAN 亚军:KONG JACK HEE 江泽羲
👏KETIGA 季军:CHEONG JIA WEI 张家玮

L TINGGI L11 十一岁男子组 跳高
👏JOHAN 冠军:LEE CHENG JUN 李承俊
👏KEEMPAT 殿军:LEE YONG QIAN 李咏谦

L TINGGI P12 十二岁女子组 跳高
👏JOHAN 冠军:LIM TEIK SIN 林德馨

L JAUH P12 十二岁女子组 跳远
👏JOHAN 冠军:SAN YI NING 秦翊宁
👏KETIGA 季军:LILA SIRI A/L RAJINDRAN 莉拉

L JAUH L12 十二岁男子组 跳远
👏KEEMPAT 殿军:BRIAN LOO YI XIANG 卢煜翔

L JAUH P11 十一岁女子组 跳远
👏KETIGA 季军:SAN YI HUAN 秦翊桓

L PELURU P11 十一岁女子组 铅球
👏KETIGA 季军:KOK ZI QING 郭芷晴
👏KEEMPAT 殿军:LEE JIA YEE 李佳鐿

L PELURU L11 十一岁男子组 铅球
👏NAIB JOHAN 亚军:WONG KAI KIT 黄凱杰

L PELURU L12 十二岁男子组 铅球
👏NAIB JOHAN 亚军:LIEW XUAN ZHENG 刘炫震

崇华小学健儿们获奖如上☝🏻
PINGAT MURID-MURID SEPERTI DI ATAS

* 🥇6 EMAS 金
* 🥈5 PERAK银
* 🥉6 GANGSA铜
* 🏅6 TEMPAT KE4 殿军

‼️‼️‼️于16所华小中位居榜首🤩MENDAPAT KEDUDUKAN TERATAS ANTARA SEKOLAH SJKC

🥳我校庄智元同学更是荣获12岁最佳男运动员🤩🎖️
CHONG ZHI YUAN MENDAPAT ATLET TERBAIK 12 TAHUN (LELAKI)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