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June 2015

【Penang槟城】 母子装游槟城壁画

我在大山脚学习,庆幸自己有两位住在当地的好朋友。
我们常常一起到槟城游玩,他们开车,我当人肉导航,还有其他朋友同行。

自从跟妈妈去了台湾回来,我知道她真的很爱玩。
以前她常说看电视里的风景就够了。

最近,面子书的照片不断激发她的好玩意志,所以她偶尔会跟我提起她想去的地方。
要不是这些因素,就算我问她要不要去玩,她都只会说“不”。
既然她这么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也要鼓起勇气完成她的想法。

这个假期我跑遍了好多地方,其中包括雪兰莪、北海、金宝、吉隆坡和太平。
我把槟城留作最后一站,陪妈妈一起去寻找壁画。

这天早上(17/6/2015)八时正从家里出发。
一路上的交通还算顺畅,只是在靠近槟威大桥那里有小型的交通意外,塞车塞了一下下。
驾了1小时三十分钟的车,终于抵达姓周桥附近,选了个位子泊车。
有个叔叔走过来问,我们会停留多久,因为海水会淹上来。
听他说的时候,我们半信半疑。
随后付了RM3的泊车费,我们便从姓周桥开始拍拍走。

 有点后悔没有带自拍神器 T__T

 有看到里面的脚踏车吗?


好有心思的装潢......



风景依旧醉人 

美景与美嫂 




她说这盆花很美 =P 

这间民宿感觉很不错,因为屋子旁边还有位子可以坐着吹海风。 

 妈妈开始购物了!这一购,接下来的服装也不一样了,哈哈!

接下来的行程,我根据自己的记忆带着妈妈跑东跑西寻找壁画。
虽然壁画不多,可是花了不少的力气走来走去,哈哈~


 妈妈挡着他们拿拿包了

 大象要送朵花给妈妈

 妈妈摸摸猫,我打打猫,嘿嘿~

 妈妈要压扁小男孩了,哈哈!

 吃杯冰解暑吧!

 这些娃娃好可爱哦~

 狮子破墙而出了,妈妈还这么淡定。

 这次真的被吓坏了!

 用力点!

 教你讲福建话

 好啊!一起学福建话。

 我们走过这幅画旁边时,看到有位男士拿水管向着这幅画。
我睁大眼睛,看见画上沾了蝙蝠的粪便,
那位男士正在清洗壁画。
谢谢那位男士的爱心,我妈才可以多拍一张照。

 除了壁画,还有一些铁的艺术,述说槟城的故事。

 在Armenian Sreet还有这么艺术的椅子呢!

 妈妈帮猫咪挠痒,猫咪还很镇定呢!

 肃静!嘘……

 这画附近有个水果摊(Ah Quee Street),老板已把水果切好等着客人来。
我买了两种蜜瓜,两种水果都好甜,是解暑的好东西。

 这幅画和下一幅画都是躲在Ah Quee Street的后巷,要耐心地走哦~


 球要打到妈妈了!
 排排坐,拍拍照。

 原本是画成Minion的,几个月后回来,变了蓝头发卡通。

这是靓嫂吗? =P

走完了壁画,肚子饿到打鼓,赶紧到附近的小食中心找午餐。
我点了卤面,让妈妈尝尝。
家乡没有这种食物,我却很喜欢卤面的肉汁,
浓稠的感觉真好。


 吃了以后,我还是想念大山脚的卤面,那里的食物更棒。
相信我毕业以后还会再回去大山脚温习美食的味道。

吃了午餐,我让妈妈选择接下去的目的地,共有三个选择:
玩具博物馆、娘惹博物馆、美因槟廊

妈妈选了美因槟廊,
所以下一站是美因槟廊。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