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March 2016

峇株巴辖Batu Pahat: 花嫁娘出嫁日❤

[14.03.2016]

地点:峇株巴辖 Batu Pahat

时间:9.00 am - 1.00 pm


我曾经问过新娘子为何要选在这天出嫁,
因为多数人都选周末,这天却是星期一。
新娘子表示没什么特别原因,
就觉得这一天比较方便也适合。
我还以为这一个日期有一些特别意义,
如一生一世(1314)之类。

这次陪伴新娘子出嫁的姐妹们共有7位。
原本有5位姐妹,他们已经有
浅黄色的小礼服作为姐妹的服装。
可后来我与美术专家在前个月
才答应出席新娘子的婚礼,
所以咱俩的姐妹装有点儿不一样。

我是个女汉子,平常不爱穿裙子,
加上我的身型,难找到适合自己的礼服。
感谢我的另一位运动家同事,她愿意把她的礼服借给我,
让我有机会当一回美娘子。哈哈~
穿美美就不能少了化妆。
Erm...我平常没什么化妆,要感谢几位同事的帮忙,
让我能够完整地漂亮一回。
虽然没有很美,哈哈~ XP


 女汉子的温柔面
O(∩_∩)O哈哈~

花嫁娘与姐妹们

 等待新郎时,来张合照。

 咱们是“万浓姐妹团”!


新娘子接到电话,知道新郎和他的兄弟们在前来的路上,
姐妹们赶紧把门上锁,准备好姿势“迎战”。
不一会儿,新娘车到了!

既然要迎娶新娘,新郎和兄弟们必须先闯过姐妹们这一关。
由于时间的关系,新人必须在吉时到达新郎家,
所以也就减少了游戏的数量。

第一个游戏:用脚在面粉里夹出相思豆与红豆,
再用手把豆豆根据字形排在纸上。

原本我们打算要兄弟们用嘴巴从面粉里拣出红豆相思豆,
可新娘心疼兄弟们帅气的脸孔成了花面猫,
所以改用脚选出豆豆。

 兄弟们全神贯注地选豆豆

 新郎哥也动手一起排

 完成啦!排得真好看。


第二个游戏:兄弟们分成两人一组,一人坐着,
另一人两手抓着保鲜膜,放在坐着的那人面前。
坐着的那人必须用脸弄破保鲜膜。
感觉上这游戏比较简单,因为保鲜膜很快就破完了。

进门之前,姐妹们向新郎讨红包。
红包是“利是”,有吉利的意思。
新郎很大方,每人都有红包。
可是,他们还是不能进门。哈哈~

第三个游戏:使用彩带把三个苹果悬挂起来,兄弟们两人一组,
想办法把苹果弄掉到地上。
起初的设定是三个苹果都掉到地上,后来我们还是放宽了规矩,
只要他们能让一个苹果掉到地上,就算成功闯关。

看着兄弟们认真为新郎哥闯关,真是精神可嘉。
苹果掉到地上,新郎哥终于可以进门啦!
站在新娘房门前,新郎与兄弟们一起唱几句“老鼠爱大米”,
还用五种不同的语言说出“我爱你”。
最终,房门打开了!

害羞的新娘与新郎 


新娘的脸颊泛起羞涩的粉色,嘴角也情不自禁地上扬。
新娘的心情应该是从紧张、期待,慢慢转去雀跃、开心。
在众人的要求下,新人亲嘴,周围立即响起了祝福的掌声。
好开心!
虽然我不是新娘子,可还是感受到周围开心的气氛。

新人在女方家敬茶完毕后,接着前往男方家敬茶。
姐妹们也陪同新娘一起前往男方家。
新人在敬茶的当儿,我们坐在屋外享用茶点。
同事告诉我桌上的蛋糕在当地非常出名。
尝了尝香草味的(Pandan),觉得还不错。
桌上还有其他食物,其中一种最吸睛的是红色的糕点。
它像平常的菜kuih,可是里面不是韭菜,而是豆蓉。
看起来红红,吃起来甜甜,真是有够吉利的兆头。

 香草口味棉花蛋糕

 红红色的糕点

新人房门的贴纸好可爱!

礼毕,我们一行人到附近的公园,
加上一只集万宠于一身的Golden拍外景。
可惜,我没拍到任何照片,全在摄影师的手上。
拍完外景,新娘还抛手花,把祝福传给下一位幸运儿。
有七位姐妹,猜猜看谁得到?
咱们的“女神”成了幸运儿!恭喜!恭喜!
好事近了。哈哈~

一切结束以后,我们回到新娘子的家,梳洗一番,休息。
晚上,我们准备出席喜宴。

-----------------------------------------------------------

地点:海景楼 Sea View Restaurant

时间:6.30 pm - 10.00 pm

晚宴开始前,我们到化妆间探望新人,
他们正忙着上妆、弄发型。
我们趁机与新娘合照,不然晚宴开始后,
我们就要排很长的队伍,才有合照的机会。

晚宴时,新娘会穿两套新娘裙。
进场时,她穿白色;
进场不久后,她换上浅蓝色的新娘裙。
不管哪一套,她都显得很漂亮。




 花童与新娘

 万浓姐妹团祝福花嫁娘与新郎永结同心

 可爱的小花童


新人进场时,花童在最前方撒花,新郎跟在后边。
等待新郎走到会场的中间,新娘挽着父亲的手走到新郎身边。
新郎从岳父的手接过新娘的小手。
新郎那一刻的动作,似乎以无声的语言答应岳父
要好好对待新娘,做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新郎进场

新娘挽着父亲的手进场


宾客享用食物的同时,大荧幕不断地播映不同的视频,
其中还包括新人想对父母说的话、新人相识的过程、早上迎娶的过程等等。
这种感觉还真不错,有种温馨的味道在飘散。
之前出席的晚宴都是播放结婚照片或者宾客唱卡拉OK而已。

其实,这一天还发生两次小插曲。
我带了两双松糕鞋,想要搭配服装,
怎知这两双鞋在同一天内分解了。
应该是放得太久没穿,一穿鞋子就分解了,
几乎变成一片片的布料。
还好同事们愿意借出他们后备的鞋子,
我才不至于出丑得很明显。XP
事实证明,还是运动鞋比较适合我。


花嫁娘已成为人妻。
今天就这样划伤句号。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