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February 2024

【霹雳 Perak】2024新春第二聚

 自小,长幼有别的观念在我脑里根深蒂固。
对我而言,所有的长辈都应该敬而远之,
不敢与之亲近,所以我很害怕回到自己的母校,
与自己的小学老师当同事是一件非常压力的事情。
然而,来了崇华第四年才发现
长辈也会虚心学习与分享,
愿意听晚辈说话,可以一起唱歌跳舞,
更可以畅谈任何的话题。
三年的岁月,
让我更认识自己的母校,
更亲近一起共事的同事,更了解自己的故乡。


自从父亲离世后,连续有比较亲近的长辈离世,
我对身边的事物都失去了热情,渐渐变得冷漠。
然而,我遇见了许多充满热情的人儿。
即使白发苍苍,跑起步来健步如飞;
即使年龄已过半百,跳起舞来毫不喘气;
即使身体疲乏,但眼里依旧炯炯有神。
这是我所佩服的。
我不完美,做事也不快,甚至还有很多缺点,
但我还是想向对生活充满热情的人儿看齐,
一步一步、一天一天地前进。
即使缓慢,我仍在前进。


我最喜欢的合照💖



与可爱的同事们合照(一)



与可爱的同事们合照(二)



与同桌的桌友们合照




在现场,董家协理事们都很活跃,又唱又跳,
我真是自叹不如。
我还是喜欢在旁边欣赏与鼓掌。
对我而言,这也是一件乐事。







拿汀黄连枝老师是我在小学时,
刚从分校转来总校上学,
三、四年级的班主任。
今天有幸被黄老师抽中我的名字,
赶紧来张合影。



黄老师甜美的笑容好可爱



从小就认识的主内弟兄姐妹💝



感谢两位司仪自愿成为司仪主持节目。
虽然我是摄影师,没什么时间用餐,
不过看回照片的时候,的确很有满足感。


心里很感恩崇华有一班珍惜老师的理事们。
当时,我听到有理事给老师红包的时候,说:
“老师,辛苦了。”


当老师真的很辛苦,稍有不慎,就可能惹祸上身。
即使如此,老师还是要继续前行,完成教学与教导的工作。
薪水或许可以让老师继续前行,但是一句“辛苦了”,
却是言语无法形容的感动。
原来老师的努力,也是有人看见,
并不是所有人都以为教师是一份简单的工作。


2024甲辰年,继续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