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rch 2024

【台湾 Taiwan】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游园记

 23.2.2024



早餐后,我们回房休息一会儿,
便乘搭小火车上去园区。





我们先从阿里山车站搭小火车到沼平站。
有些人可以从最下面走路到沼平站,
那是很需要强大的腿力。
我们把力气留在园区内走步道,
所以先搭小火车上山,走了大部分的步道,
再搭小火车下来阿里山车站。


到了沼平站,一下火车,赶紧到车头拍拍照


古典的火车造型,看了很喜欢。
之前听说有桧木做成的小火车,
可是一整天都没有看见。


木柱子与建筑的设计好搭~


真的很开心可以再次来到这里


我哥先坐坐,等下再慢慢走😆


先看好好最后一趟火车的时间,错过末班车的话,
要走很久才能下山😐


沼平车站的正面


车站一走出来就有花儿,
虽然不多,但看了还是很开心。



车站前的樱花


花儿照着我们


栏杆也阻止不了我与樱花合照


拍好照片后,我们便开始往上走,从斜坡往上走,再利用步道往下走,
那就没那么累了。(参考红色箭头)


我们经过阿里山阁,从塔山步道进入环潭步道。


经过阿里山阁旁边的走廊时,看到两个原住民造型的玩偶。
右边的玩偶很像早上看日出的解说员叔叔的造型。


走在树林里,会嗅到一种香味,
看指示牌写着那时芬多精,
吸收芬多精可以让身心放松,
降低急躁的心。


观星解说员说,听说吸收芬多精可以长命一两个星期,
赶紧吸多几下。





妈妈强力推荐哥哥去跟树木拍照,
她说树木有形状的,
我也来拍拍。







走完了塔山步道,我们进入环潭步道,
也就是环绕姊妹潭的步道。
潭水静止不动,在充足的阳光下,
可以在湖面看清楚倒影。


有看到妈妈和大哥的倒影吗?


我们来到姊妹潭


姊妹潭





我在潭中央的凉亭拍照


妈妈说湖中央的凉亭比湖旁边的树荫还要凉爽,
因为潭有水,所以会比较凉爽。


姊妹潭附近开了花儿


参天大树


难得遇到乘凉的长凳




接着,我们来到木兰园。
这里的木兰树开了一些花,
只是还不够茂盛。
没关系,
这样也很好看了。


烈日下的木兰花


木兰花苞








木兰花树下的合影


去年,受镇宫还在维修;
今年,受镇宫继续维修。
不过,我哥拍到很美哦~


在香林服务区买的樱花爱玉以及樱花明信片和磁铁


铁路便当,我选了主食,还需要选四种小菜。
妈妈选比较慢,就被店主重复问了几次。
下次要想好好才能点餐,
要不然点到很急促。


我们从香林服务区后面的步道开始,
在分岔路选择右边的步道,
走向巨木群栈道(二)。


走着,走着,看到清澈的神怡流瀑,
瀑布的水清澈透底,很漂亮。









瀑布的下方就是神木车站。
当我们经过的时候,只有一人坐在那里,
售票处放着一个“午休”的牌子。
比起其他车站,这个车站比较小,
但是也有其特色。


神木车站


我们从什么车站的对面,继续跟着栈道前行。
从低处往高处走,真的很喘。
我们发现一路上都没有垃圾桶。
也是,收拾垃圾的人要走一大圈才能收拾垃圾,
不放垃圾桶在栈道中果然是明智的选择。





一千岁的红桧


这次走的栈道跟去年的不一样,
我看到了上次没看到的阿里山博物馆和香林国小。


木制的博物馆,很漂亮!


我问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这里是否有纪念章,
她说车站的地方才有,比如神木车站。
我才经过那里,没有力气走回去,
那就算了吧。
去年,阿里山车站的纪念章拿去修理了,
这次总算成功盖上阿里山车站的纪念章了。✌


从年轮看树龄


在阿里山博物馆前方的地上有指方向的地砖,很特别


香林国小


接着走,我们就看到了三代木。


三个年代的木头长在一起,
一代依靠着一代,
茁壮成长。







继续走啊走,我们来到樱王的所在地,
可是樱王还没开花。
幸好还有其他开好了的花。









我看到这株花特别开心,
我跟我哥说:“帮我拍,我要躲在花里面拍照。”
😆😆😆

我哥拍好后,看着照片一直偷笑😐








从早上九点半开始走到两点,
是时候回饭店休息了。





抬头发现车厢的车顶有樱花


我看得出妈妈在走台阶的时候很喘,
我哥说他也很喘,
可是我怎么看不出来,
我还觉得我哥很优雅继续走,
佩服。


游园视频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