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November 2012

【Penang槟城】Penang GO, GO, GO! (Part 4)

走在店屋之间的小巷,时不时会有车辆擦身而过。我原以为street art都是被围起来,或者好像贵重的展览品被慎重保管。可是,这都只是我的想象。这些画都被画在随手可摸的墙壁。当我看到这些画的时候,我真的吓了一跳,原来就在眼前,而且还能随便触碰。我珍惜这些画,所以合照以后就走人了。




有一班年轻人(少女们)恰巧在现场。我那位善良的谢同学帮她们拍照。过后,她们其中一人也帮我们来个合照。我发现,拍照这回事都是要互相帮忙,让彼此都留下美好的回忆。




下图中的路牌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有中文字。平常在马路边看到的路牌都只有国文(马来文),而这个路牌则有双语的呢!除了槟城,我还知道有两个地方的路牌有中文字。等待我砂拉越之旅的分享吧~
阿贵街附近就是另一幅画的所在地。你会看到附近有卖水果和纪念品的档口。偷偷告诉你,那水果档的水果新鲜多汁,关键是——便宜。在艳阳照射下寻找壁画的游客更应该买水果解渴。~O(∩_∩)O~
拍完摩托男孩过后才发现原来后面还有男孩和恐龙。

有只恐龙躲在不远处的墙角。
在下图中,看到不远处的摩托吗?那画就在水果档附近。
吃完水果以后,我们又继续走。这一次要走回车的位置,因为要前往下一站——Baba Nyonya House.经过一家摆设很别致的餐厅,趁着没人,我们赶快在其门口拍摄。拍了以后,我的朋友就蹑手蹑脚地离开了。 :-P
走着走着,我一回头,偶然发现不远处的墙壁有一幅画。第一眼看,还以为这画是壁画的其中一幅。仔细看了以后,才发现原来是婚纱店善用空间,在其店的墙壁画了一幅简单的画吸引路人的注意力。
看了上图,你有什么感想呢?我觉得新娘被新郎骂得抬不起头,因为新郎叉着腰,新娘低着头。但是,朋友却有个浪漫的想法。他觉得新娘害羞地低下头,而新郎正要从口袋拿出戒指。你觉得呢?

我在马路上,发现了类似脚踏车的符号。我问了问朋友,再加上自己的推论,就做出了一个定论。这符号的空间是要让三轮车行走,避免引起交通阻塞,所以特地留个空间让三轮车行走。不懂对不对呢? XP
我觉得有一条小巷的名字很有趣。那小巷的名字是“打铁街巷仔”。看了这名字,我不自觉想起中文有一俗语——“打铁要趁热”。哈哈~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