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5 November 2012

【Penang槟城】 Penang GO, GO, GO! (Part 3)

(继续)
现在记录的事情,没错!还是同一天,也就是2012年11月6日上午。
我把这一游记分开几篇记录因为我要分享的照片实在太多了。

边走边拍下路上的风景,我对所见的景物爱不释手。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另一户人家的大宅子。但是这一户不是姓邱,而是姓谢。刚好有一位同行的朋友也是姓谢。虽然中文姓一样,可是英文姓却不一样。但这并不能阻止我这位朋友雀跃不已。这大宅的里里外外都被我拍下来了,是一间传统式的建筑物。
我们一踏进门就看见有长桌长凳,两旁的墙壁还挂了以前的照片。
以前上课的桌椅,桌面可以打开。打开桌面以后就是空间,可以当成是抽屉使用。
我很喜欢屋内的装潢,大部分家具都是木制成,而且还有中国风呢!
楼梯也很特别。
二楼望下来的风景。下图左手边那栋楼,外表看起来很传统,
还以为也是展览的一部分,其实那栋楼是办公楼,而且是闲人免进的哦~
蓝白色的瓷器整齐的被排列在玻璃橱内。
据说,下图中的旧灯笼,现在已经很少人制作类似的灯笼了。
有的话,也是价值不菲哦~
下图是谢氏的书房。
下图则是谢氏的卧房。桌上摆着古时的消遣——麻将;
右墙角木制的床(看起来很像长凳,其实是古时的床)上面摆着两个枕头。
那枕头有蓝色和红色,或许有男女之分吧~呵呵~
(要放大图片的话,可以点击图片。)
 在现代的屋子里,肯定找不到这样的墙壁。
墙壁中有许多小孔。当我走近那堵墙的时候,我看见了……

咦?我的朋友好像在注目什么似的……
我走到门旁偷窥她。原来墙上挂了一幅画……

我这可爱的朋友也是姓谢。墙上挂了一幅写着是谢氏祖先的图画,
这朋友看见了,雀跃不已,非要与它合照不可。
~O(∩_∩)O~
一脸幸福的样子~ :-P

楼梯和门都好特别。
屋子的正中央拜访了一棵“谢家宝树”。
当然,最兴奋的人还是那位姓谢的朋友。
她立刻就抱着那棵树,细细地观察它。
我也不错过与宝树合照的机会。



“我可爱吗?”

太重,推不动了~ XP
下图像是小型的课室,里面摆着桌子和椅子。

这宅子很特别,走廊上的墙壁还有类似竹子的设计(不是真竹子)。
趁机拍多几下咯~hoho~


(to be continue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