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November 2012

【Penang槟城】Penang GO, GO, GO! (Part 1)

2012年的11月6日,四个人坐在一起想了很疯狂的计划:7天内要走完4个地方。
结果计划泡汤,因为实在太累了。
最后,有个最实际的提议被采用了——来个两天一夜的槟城行。
考试完后,在宿舍休息了一天,隔天就是约定的到槟城一行的日子。

一大清早,我拿着过分大的行李箱,坐上赖同学的车子,噗噗地出发了。

One day in 2012, there were 4 buddies who were planning a crazy trip.
We wanted to visit 4 places in seven days. 
Finally, we made a decision that was just visit a place—— Penang.

In the early morning, we started our journey with a BIG bag.

趁着等待进入ferry的时候,赶快来一张合照,耶!

从ferry 出来后,我们点了jetty附近的卤面,很够味呢!
我喝着一杯浓浓、热腾腾的Milo。那股浓稠的Milo融化在我的舌头上。美味极了!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开始呢!

这次槟城行的第一站就是从“姓周桥”。

这里的居民的原乡是中国福建泉州同安县杏林社。
其实还有其他的姓氏桥,可是, 
由于我们是冲着槟城著名的Street Art而来,
所以我们只到过“姓周桥”。

姓周桥里面的建筑物都保有中华传统的特色。
虽然有些屋子修葺过了,但仍大部分保持其特有的特色。





 
古老的大门,记载了无数的血汗和文化……
我们走在木板制造而成的桥,“磅磅”的脚步声听起来特别怀念,以前小时候我走在地板的日子。
I like the feeling when I was walking on the wooden bridge. 


原来阿牛曾到这里拍摄电影《初恋红豆冰》。看见照片中第一行字吗?“初恋红豆冰”巫启贤家之片景。



长在牌子旁边的Orchid独秀一枝。

珠儿在下车以后,嘴里一直碎碎念,想要吃粽子。
粽子象征着端午节,端午节已过,哪来的粽子呢?
没想到,我们走着走着,还真看到了粽子!
我那傻姑朋友,立刻停下脚步,
毫不犹豫地掏出钱包买下了一个粽子,
得意洋洋地离开那摊子了。


在那里,植物到处可见。
有些居民在门前种植了好些植物,
为姓周桥添了几分色彩。真好看!


差不多走到桥的尽头,看到几艘小船随着波浪摇摆。



在古老的建筑之间,发现了一幅富有童趣的壁画。
一对年幼的兄妹坐在船上,准备出发到哪呢?




看了这壁画以后,我问了问同伴们,到底那画家是怎样画上这幅画呢?
因为我发现那墙壁下没有可以站稳的地方。赖同学告诉我:“我想是站在船上画的吧!”
那你觉得呢?


屋子都建在海上,屋子和屋子之间可以看到海水。 

有很多黑色的东西依附在屋子的“高脚”,我听朋友说,那些都是海里的生物——“屎蛤”。
除了壁画就是宽阔无边的大海。海风轻抚着每个人的脸颊……






猜猜我是谁?


有着大海陪伴的花儿,长得特别漂亮。


偶然发现木制的长桌椅,坐在上面别有一番感觉。

走第二次的时候,我才发现了有一小摊摆放着许多印有壁画的物品,
包括笔记本、明信片、poster等等……我买了一套明信片(里面有六张)。
Wow!第一站走完了,准备出发到下一站了。婧儿和赖同学拿出地图了~
 期待下一站的分享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