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November 2023

【台湾 Taiwan】出发到阿里山!

(回顾22.3.2023)

在台湾的第二天一早,
我们走路到永和豆浆大王享用早餐。
早上的天气冷冷的,
我们都穿着外套出门。

我和妈妈穿母女装,
那是在UNIQLO买的刷毛外套,
摸起来非常柔软,很舒服。
我和妈妈都是红色控,😆
所以就买了一样颜色和款式的外套,👚
只是大小不一样,呵呵。

二月的天气不像十二月的寒冬,
只是凉凉的冷,
遇上大风的话,那就另当别论,
尤其是新竹的大风吹。


下次点豆浆的话,我一定要记住点甜的,
喝不习惯不甜的豆浆。😬



由于豆浆太热,我喝不完,
便手拿着杯走回哥哥的住处。
一边走,一边喝,回到家后再喝几口就喝完了。
我们收拾一下行李,便开车往阿里山走。

从新竹到阿里山,那是一段漫长的路程。
走了两个小时,又到午餐时间,
哥哥停在休息站,先让我们填饱肚子。
如果你问我是哪个休息站,我也不记得了,
只是记得休息站那里有得盖章。
(我终于想起是西螺服务区,
因为找到盖印章的簿子了😆)

出发到台湾前,我想起
台湾的每个旅游景点都有准备印章。
于是,我带上了一本小簿子。
这本簿子是前几年到台湾的时候,
已经收集了一些印章,
这次旅程继续收集。

一开始我没发现印章,
幸好老公发现,
而且还是一组印章,
我上车拿了簿子又冲回进去休息站盖章。



我们用自动贩卖机点餐,拿了号码坐着等食物。
食物准备好后,我们才走过去档口捧食物。
吃完后,再把盘子捧到回收站。
休息站的厕所有壁画和优雅的树木,让人心旷神怡。

西螺服务区的纪念盖章


吃饱后,我们继续阿里山的路程。
走了平地的路,哥哥接着驶向崎岖的山路。
崎岖的山路真的不好走,
但是哥哥凭着过人的毅力坚持行驶,
我们才有机会走过这不平凡的路。

后来,哥哥停在隙顶这一处。
我们下车透透气,
走走、缓缓,还有拍照。
虽说是小小的停车处,
但是却打理得干干净净,
管理的工作做得非常好。



看得出地上的草有在长期打理,
停在那里的游客都能得到真正的休息。







从隙顶看过去,我们真是体会到“万重山”以及
“延绵不绝的山峦”。


休息了一会儿,
我们继续开车往山上走。
走着,走着,
马路两旁已经看不到任何屋子,
只剩下不知名的树丛。
但,我们的车子没有因为路旁的荒芜而掉头,
哥哥继续往前行,直到我们看见大大的拱门
写着——“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我们终于抵达了!

在拱门那里停下,
我打开在klook购买的门票画面给守门人,
他扫描QR CODE后便让我们通过。

我们根据指示抵达神木宾馆。
在马来西亚的时候,
我通过网络订了神木宾馆的私人房
并给了一半的定金。

放了行李,做好了入住手续,我们便把行李放进房间。
休息了一会儿,
我、妈妈和老公便打算到附近走走,
哥哥则留在宾馆休息。
从宾馆走到游客中心,我们发现了以下的木板地图。



这立体浮雕地图好有艺术感,
一眼望去都是木头的颜色,非常符合国家森林的主题。


宾馆的前台小姐姐给了我们一些传单,
还告诉我们可以到游客中心旁边那里买票坐小巴士去看日落。
我们迫不及待地到那里询问详情,
还买了看日落的车票。
离启程还有一点儿时间,
我们就到附近走走、拍拍照。

在阿里山石碑处有一棵樱花树,
万绿丛中一点红,马上吸引了我们的目光,
赶紧与花和石碑合影做纪念。









坐上小巴士后,巴士驶向游乐园区的门口,转向了另一条路,
走了大约十分钟,我们便下车了。
司机告诉我们集合的时间,还有日落的时间,
他便离开了。

我们跟着步道走,走上了阶梯,便看到另外一段的步道。
虽然步道的旁边都是野草,但也影响不了众山的雄伟。










话说妈妈到了那里静悄悄的,我问她为什么不拍照,
她回答我:“都是树,没什么好拍的。”。
后来,她说小时候去森林割胶,
在森林里看到的都是树,还有其他奇怪的东西。
我告诉妈妈,这么辛苦来到这里,当然要拍照做纪念,
而且夕阳落下也可以拍到很多美照。








我妈妈美吗?😆


手抓夕阳

由于阿里山上的天气会更加寒冷,所以刷毛的寒衣不管用,我们直接穿了羽绒衣。

云海上的夕阳

这云海像平静的海洋,太阳落到云海的怀抱里。
夕阳落到云海后,我还以为看不到夕阳了,
但是俏皮的夕阳露出马脚。
沉入云海后,还是显现在云海之中。

看完夕阳回到巴士站,天都黑了。
我们回去宾馆找哥哥一起出去吃晚餐。
后来,我们选了一家饭馆,
点起了菜。
后来才发现,它的冷鸡好好吃!
比白斩鸡还要好吃!
如果你问我是用什么调料煮的,
我还真的不知道,
只记得吃下去的那股清甜味。







这就是那回味无穷的冷鸡


这个烧肉也好吃!

这是配合牙齿不好的妈妈而点的鱼

阿里山国家公园游乐园区曾经经历这么大的雪

这是阿里山小火车的全彩车票

饭馆的对面就是阿里山邮局

饭馆的前面有阿里山小火车的动态模型



阿里山邮局的外观是非常传统的建筑物,
没有注意看的话,会误以为是一座庙。
在门口的墙壁上有两幅画,
那时阿里山火车的邮票壁画。





我们打算明天趁着邮局营业的时刻
到邮政局买明信片寄出去。
不过不是直接寄回去马来西亚,
而是寄去哥哥的家,
然后我们才带明信片乘坐飞机回家。



二月尾接近开花的季节,在路上的樱花树悄悄开了一些花。


这是宾馆通往游客中心的必经之路,一路都是木头制作的柱子和楼顶。


神木宾馆是众多酒店看起来最新的,应该是说翻新了,
所以看起来很不一样,我才选定了它。



神木宾馆前的樱花


今天是在阿里山森林公园游乐园区的第一天,
我亲眼目睹了夕阳的美丽,
终于见识到只能在youtube看到的阿里山邮局,
还有机会吃到清甜的冷鸡,
感谢上帝的恩典,让哥哥有体力精神开车带我们到阿里山,
实现前所未有的大自然体验之旅。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