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December 2023

【吉隆坡 Kuala Lumpur】到新开的TRX Exchange Mall打卡🥳

      今年的 12月学校假期只有两个星期,
明年只有一个星期,
真的担心有一年的12月连圣诞节都要上班。


      昨天来到KL,在住处那里与论文导师线上讨论,
然后就一直窝在住处睡觉和休息。


今天一早,七点左右,
我们便开车往Putrajaya的教育部政府大楼。
我们到那里的图书馆查找论文。
阅读别人的论文后,我的确有小小的启发。
导师说我的进度很慢,需要加快脚步了。


      下午,在布特拉再也吃了午餐,
我们便往TRX Exchange Mall。
我们把车泊在Exchange 106的停车场。
走上楼,我们看见星巴克,便进去点了咖啡,
因为实在太眼睡了,赶紧提提神,
也想要趁机问还有没有得用分数换去planner。
不过,这家星巴克也是没货了,
所以就用RM10折扣券买了一杯大杯的焦糖玛奇朵。


      坐着休息一会儿,我开始自拍起来。
最近,我一直在脸书看到年纪轻轻就离世的老师,
有些是同事的学妹或学长。
其中一位距离婚期还有一个月,就突然离世了。
世事难料,不知道哪天,我也睁不开眼了,
所以还是多拍一些自己的照片。
不管是给活着的自己或身边的人一个回忆,
都应该多留下一些记录。


      先生说他开车很累,
还想继续在星巴克休息,
我便自己开始摸索。
原来我们泊车的地方不是mall,
我们要去的mall在隔壁,
需要走一段路。


最近,小红书很多短视频在介绍TRX Exchange Mall,
还放了它可拍照的一些角落,
比如中间大厅的香奈儿圣诞布置和户外的公园,
不过,我走着走着,
也发现了一棵超大棵的圣诞树,
室内还有一个长长的楼梯和一些有圣诞布置的小角落。


金色的大球包小球








我的背后其实是一条长长的阶梯,
由于阶梯的两旁坐满人,我只好让背景朦胧一片。

后来我发现了户外公园的路牌,
跟着指示走,便看见了在小红书推荐的小瀑布、
泵水池、游乐设备和喷水池。
后来,也有发现UOB银行准备的圣诞老人麋鹿车,
可是被封禁,不得靠近,只能远远地拍照。





这感觉是让小朋友们体验
旧时人们没有自来水而需要自己泵水。



这个喷水池没有围起来,所以不想弄湿鞋子的话绝对要注意,
不要走得太靠近。


我一个人慢慢探索。
走啊,走啊,感觉流汗了,赶紧躲回进去商场。

我再继续走着,往玻璃外一看。
哇,有一棵很大的圣诞树!
我下一层楼后,便走去圣诞树的方向。
咦?怎么天空变暗了,明明刚刚还晴空万里。
如果我现在不拍的话,
恐怕稍后就要下雨了。
我还是赶紧拍吧!






看到这棵圣诞树,我想到KLCC的那棵圣诞树,
之前还跟朋友到那里拍照。
一眨眼又过了七年。





我进回去商场,就想去看看底层的Padini Concept Store和Vincci。
怎么感觉跟霹雳州分行的商品很不一样,
这里的看起来比较新颖。
不过,我也只是买了一对爱心形状的耳环,
准备当圣诞礼物送给妈妈。


先生终于联系我,我们到大厅集合。
大厅的香奈儿展厅有很多棵大大小小的圣诞树,
实在适合让我们拍“躲起来”的照片。
哈哈!































在大厅拍够了,我们继续逛商场。
不经意间,又发现了几个圣诞装饰的小角落,
其中还有会转头的麋鹿,
好用心的布置。









后来,我们又去了星巴克。
这家星巴克和一开始那一家是不一样的星巴克。
我又去问planner有没有存货,
结果让我换到了!
还用礼券换了一杯免费饮料。
最近,圣诞版本的杯子和保温壶有30%折扣,
我帮哥哥和先生的同事买了金光闪闪的保温壶。





星巴克有一幅人鱼的画,这个角落只拍到鱼尾。



哥哥推荐太二酸菜鱼。
我们的晚餐就在这里解决。
这里的服务周到,纸巾、牙线都可以免费拿,
还有可以借用手机线充电和自泡免费的花茶。

我们点了招牌菜——酸菜鱼和小酥肉。
等待的当儿,还拿了桌上的求签桶摇了摇,
是大吉。








酸菜鱼的味道像极了之前我买的中国零食,因为也是有花椒的味道。
鱼肉的切工很好,可是我还是喜欢平时海鲜馆的味道。
江沙附近的Karai有一档口的红烧鱼很好吃!😆


我们大约停留了六小时,离开时,下巴都要惊掉了,泊车费要RM 24。
好吧!我还是比较适合小镇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