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March 2024

【台湾 Taiwan】2024年台湾追花之旅——启程

21.2.2024



距离上一次到台湾,已经一年了。
今天还是去台湾,不过是跟大哥和妈妈一起去。
二哥特地请假,带我们到台中趴趴走。
2015年第一次去台湾,
完成了跟妈妈一起去海洋公园的梦想。
这一次竟然有机会四个人一起去旅行,
只是少了爸爸、老公、二嫂和侄儿侄女。
下次有机会再全员到齐。
(除了爸爸😔)


一开始,我跟大哥说要找个
在二月开很多花的国家,
本来就想到日本,
可是不在预算之内。


后来,大哥想了想,
他也没去过二哥在台湾的家,
所以就说一起去台湾。
我真是又惊又喜,hooray~ 


学校假期慢慢挪回去12月,
明年的学校假期在一月,
花儿都来不及开花,
所以今年是最后的机会了,
要赶紧把握。


 谢谢老公特地在起飞的前一天
开车载我们到吉隆坡过夜,
隔天载我们到机场,
然后一个人默默地回家。



看了很多家航空,我还是选回亚航。



在候机室等待中



大哥带着海贼王去旅行



在选座位时,我特地选靠窗的位子给妈妈,
怎知一到位子,竟然没有窗,那里还写着window,
真是无言。
后来检查回程的座位,
我买回同一排,也是第14排,
所以回程也是没得看风景。
真是失策😩



第一次坐在quiet zone



可怜的妈妈没得看风景,
前面那个窗很快被别人关起来了。



竟然在飞机上遇到ZUS COFFEE,
本来很想点一杯咖啡,
要收藏那个小小的蓝色杯子,
想到最后还是没有买。




哥哥则点了亚航的咖啡,小小的绿色杯子很可爱



在桃园机场,我们排了很长的队伍才出到海关。
一走出大门,就看到二哥站在那里迎接我们。
我跟二哥说一声要去台湾观光抽奖的摊位抽奖,
便走去对面抽奖,
可是三次都不成功。😓


二哥开车载我们回他的家,隔天才出发往阿里山。
路上,才傍晚五点多,太阳便准备下山了。



躲在云层里的太阳光芒四射



到达新竹后,哥哥直接带我们到附近的吉野家用餐。
二嫂和侄儿从家里走路到吉野家,
开车反而难找停车位。



吉野家的食物



晚餐时光



我哥家的楼下社区刚好有卖盐水鸡,
侄儿强力推荐,
二嫂买回家让我们尝尝。
味道跟马来西亚的白斩鸡差不多,
只是多了黄瓜、竹笋和黑木耳。



二月的太阳在傍晚六点多就下山了。
天黑的时间变长了,七点多已经感觉是九点多。
梳洗后,我们便休息,准备隔天的行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