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March 2024

【台湾 Taiwan】2024年台湾之旅——第一天的早餐

22.2.2024


早上,二哥二嫂带我们到附近的
路易莎咖啡LOUISA COFFEE 享用早餐。
我哥带我们走过新的小公园,
顺便在那里合照。



去年来的时候,这个公园还没做好



路易莎咖啡是台湾本土的咖啡馆,
我就选了路易莎特调咖啡,
果然,
我还是需要加点糖。
我还选了培根欧姆蛋,
扁扁、结实的口感,
吃起来很特别。


在这里特别设有阅读角落。
在桃园机场,我也看到有阅读角落。
果然,阅读风气不只是停留在学校,
社区也扮演重要的角色。



离不开咖啡的早餐



第一次来台湾的时候,
我留在哥哥家十多二十天,
这些日子
我都会选择在麦味登享用早餐,
尤其是幸福套餐。
麦味登是我美好的回忆之一。
从路易莎咖啡馆出来,
二嫂帮我到附近的麦味登
打包幸福套餐带上车吃。
感恩💓



这家麦味登跟我第一次来台湾
光顾的那家麦味登不一样,
保留了旧的菜单,还添加了新的菜单。



这家麦味登装潢比较有现代感



麦味登的旁边就有一颗开花了的樱花树,
这是我们到台湾看见的第一株樱花树。
可惜我没拍到照片。



新和旧的菜单都有



吃了才晓得为什么是“幸福套餐”
顾名思义,幸福就是甜滋滋的,
面包和沙律都有甜滋滋的味道。


与马来西亚相比,
台湾的高速公路比较少休息站。
二哥停在其中一个休息站的油站添油。
刚好被我发现前边的黄花茂盛,
非常漂亮。
上网搜了一下,才知道这些黄花是
黄花风铃木。
上一次来台湾也是二月尾,
却没注意到这些黄花。
趁二哥在添油的时候,
我和妈妈赶紧过去拍照。



满满的黄花风铃木与妈妈衣服的颜色好搭



我也来跟黄花拍一拍照


离开了高速公路,我们来到小镇的路,
二哥说想带我们去吃瓮窑鸡,
叫我上谷歌搜一下
有没有高评分的瓮窑鸡。
刚好就找到这家蔡大头瓮烤鸡。



铁板豆腐



山猪肉



菜脯蛋


翁烤鸡配上椒盐和鸡汁,
趁热吃的话
还可以吃出它的香气。
这家翁烤鸡还切好鸡肉,
不需要自己撕鸡肉。



翁烤鸡



烤鸡的器材



吃好后,我们走去洗手间,
发现外面还有拍照的角落,
店家还种了一些花和饲养乌龟。



满满的花朵



刚好妈妈和哥哥发现这几只乌龟叠在一起,
一开始还以为是假的装饰品乌龟,
后来拍照的时候,
乌龟落荒而逃,
我们才知道是真的乌龟😆



翅膀的羽毛是真实的羽毛



赶紧来拍拍照



吃好、拍好,
我们就继续
往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