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rch 2024

【台湾 Taiwan】阿里山小笠原观景台看星星

 22.2.2024



在游客服务中心旁边买车票,
每人来回300元台币。
电动巴士载我们到祝山观景台,
然后我们步行到小笠原观景台。


司机先生让我们认住一开始坐的巴士,
我赶紧拍起来,因为几辆电动巴士都是同样的模样。



我们搭乘阿里山少年号



车程大约10分钟,我们抵达祝山观景台。
那里黑漆漆的,只有解说员和观星的人们拿着灯。
去年,我来观星的时候,解说员推荐我们下载看星星的app,
我这次换了手机,也不忘记先下载观星的app。
只要打开这app,把手机的相机转向天空,
手机荧幕便会出现相关的星座。
解说员说有几款观星的app,
我下载的是Sky Tonight。



金牛座



观星解说员与人们



祝山观景台那里有四个大字——叶斯摩后。
台湾原住民鄒族語里,叶斯摩后是日出的意思。
这里也是看日出的景点之一。



祝山火车站是台湾铁路最高点——海拔2451公尺。
去年我们来的时候,这车站还在维修,
后来听到解说员说,
这车站修建了三年,终于在去年年尾开始使用,
在修建的时候,不管是台阶还是月台,都是用了木头。
现在乌漆嘛黑的,看不清楚,
等后天来看日出,就可以看清楚这车站。



后来,我们跟着解说员步行到小笠原观景台。
一路上很冷,还有很陡峭的斜坡,
慢慢走,才能看到最美的景色。



树杈间露出神秘的星空



走着,走着,解说员介绍草药园和一些果实。
草药园那里有个木头建成的厕所,
我们赶紧上个厕所再继续走,
因为小笠原观景台没有厕所。


走到小笠原观景台后,解说员说我们非常幸运,
看到夜晚的云海。
不过,去年我们来观星的时候,
的确没有看到夜晚的云海,
反而看到山下的万家灯火。



夜晚的云海



我用app找到自己的星座——双子座



由于这天接近元宵节,月亮接近满月,
月光非常明亮,所以看到的星星没有去年多。



满天空的星星



华为手机拍月亮果然名不虚传



我们在月光的见证下来到了阿里山😊


当解说员在讲解春夏秋冬的星座时,
我在努力地打开三脚架拍星星,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北极星。😆


我哥说他的腿好累,
看星星要走很远的路。
我也觉得很累。
过去的一年,我一直生病,
真的很怕我的身体撑不住爬斜坡和高山的气候。
幸好目前为止,我只是遇到喘气,
不至于幸苦到喘不过气来。
感谢神👼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