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March 2024

【台湾 Taiwan】阿里山高山青大饭店前的樱花和看日落

 22.2.2024



一路开车到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
自从跟着谷歌地图,
在某个分岔路靠左行了过后,
才发现路越来越小,
没有经过去年经过的隙顶观景台。
谷歌地图带我们走了捷径,
只是这路实在狭窄,
幸好二哥的有毅力,
给我的话,我会越走越害怕,
还可能掉头回去另外一条路。


不知经过多少个拐弯处,
渐渐看见许多粉色的樱花,
似乎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来到阿里山国家森林游乐区大门(拱门),
我展示在klook买的入门票qr code,
工作人员就让我们通过了。
去年我忘记拿电子票换赠品,
这次我一定不可以忘记,
有四份赠品咧!
我让全车的人提醒我,哈哈!



在klook买的入门票,还有折扣呢!



二哥在Agoda订购了高山青大饭店的四人房


大约四点,
我们终于抵达阿里山的高山青酒大饭店。
在入住手续的时候,
工作人员与我们讲解房间位置
以及游乐区里的活动。
第一个活动便是观日落。
我们报名四人观日落,
工作人员让我们五点在饭店门口等车,
到时才付每人100元台币。


前台人员还送我们
八张早餐券和四张森活村的入场券。
八张早餐券是因为我们入住两个晚上,
所以包含了两个早上的早餐。



房钥匙和早餐券


去年来的时候,
我们是在游客服务中心那里
买观日落的车票。
这次是乘坐饭店门口的客货去观日落,
不过还是一样的观景台。


差不多5pm的时候,我们在饭店门口等车。
等待的当儿,我们发现饭店右边有几株樱花树,
花儿开得特别茂盛。
这些樱花就在青山别馆的门口。



青山大饭店隔壁的青山别馆,底楼还有咖啡厅呢!



樱花与邮筒



头上有樱花



樱花近距离的面貌



在树枝间看樱花也很漂亮



一串紫花,这紫色很疗愈😍


6pm,我们上车到游乐区外的观景台看日落。
司机交代我们可以先走步道去上面的观景台看云海。
在高山走楼梯,我真的很喘。
我手搀扶着楼梯的木扶手,
一个不小心,
碎木插进去我的拇指,
幸好只是在外层皮,没有插到很深。
可是,我撕了几层皮,
才抽出四分之三的碎木,
还有四分之一的碎木抽不出来。
不管了,我要赶紧拍照,
要不然太阳不等我。


今天还是可以看到万里青山与无边界的云海。




为什么是云海?
那时一片无边无际的云,好像海一样,所以称得上是云海。








接近6:40pm,我们走下去下车的地方,
那里也有一个观景台。
那时,已经有很多人集合在那里,
准备见证夕阳沉入云海的景色。


以前,我会觉得看夕阳就只是看太阳下山,
没什么特别。
在阿里山看过夕阳后,
才知道太阳下山也可以是一件奇特的景色。


太阳沉入云海,就好像掉进海里面,
不像躲在山后面,完全被山遮蔽,
而是还可以看见橙色的太阳在云海之中。



云海之上的夕阳



亲爱的夕阳



夕阳沉入云海



司机哥哥告诉我们,夕阳落入云海之后,这种景色成为晚霞。
我以前还以为晚霞就是傍晚的太阳,
现在才知道夕阳落下后,
留下的光辉晕染天空才称为晚霞。


看日落的vlog


6.10pm回到游客服务中心附近的小食中心,
我赶紧选了食物,让哥哥去点餐,
我冲去游客服务中心的电动巴士车站买观星的巴士票。
6.50pm就要在那里集合,所以我们点了简单的小吃,
吃完,上个厕所,便上车去观星。
观星的经验就留给下一篇的文章。



米苔目(汤)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