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anuary 2016

【新竹 Hsinchu】大滷桶(竹科店)

[16.12.2015   6.45pm]

 



【大滷桶(竹科店)】

 
提到台湾,有一种食物也是当地的特色——滷味。
每次经过卖滷味的店铺,望过去看见食物都是清一色的褐色,
所以在我的印象中,滷味就是褐色的食物。


这一天来到大滷桶(竹科店),
我才发现滷味也不完全是褐色,也有其他颜色。
我们一行人有三位成人和两个孩子。
嫂嫂先去挑滷味配料还有面(Maggi面和冬粉),
我和侄女侄儿到店铺后方拿酱料和餐具。
平常餐厅的酱料也就有咸有甜,这家餐厅竟然也有wasabi酱料。
我就选了wasabi酱料和咸酱油。


在照片中,可以看到滷味和苗条上有一横一横深褐色的酱汁。
我也不懂这是什么酱汁,可是就是能够让我神魂颠倒。
平常的Maggi面,如果一不小心就会煮得面条肿胀,
可是老板煮的刚刚好,不会肿胀,嚼起来口感实在。
冬粉也很好吃,吃了也不会腻,配上所选的滷味,
是一种享受。 


还记得我选了wasabi酱料。我每拿一块配料就沾上一点酱料,
直到四、五块以后,我的脸涨红,好呛好辣啊!
我投降了。



三位成人和两个孩子的食物份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