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6

【新竹Hsinchu】新竹关新路火锅店——鼎盛十里、侄女的艺术品、夜市小吃

[18.12.2015]

地点:新竹关新路火锅店——鼎盛十里

练习拍摄完毕后,又是午餐时间。
嫂嫂带我们去吃火锅——关新路的“鼎盛十里”。
不过,不是几个人一大锅的那种,
是每人一小锅的刷刷锅。

我们每人点一套:
嫂嫂点了虾套餐、
妈妈点了鱼套餐、
我点了牛肉套餐。
餐后还有酸酸的甜品,帮助消化。

来这里还有一个好处:
每次驱车出门,最困扰的就是泊车位。
这架餐厅有专属的泊车位,
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方便,不需要花时间找泊车位。

虾套餐


鱼套餐

牛肉套餐


整桌食物

 其实发生了一件事情:
嫂嫂点了花枝肉。
我就以为是煮熟了的,分在妈妈的盘子,
还告诉她可以直接吃。
还好嫂嫂发现,不然我和妈妈应该要泻肚子了。
(>.<)
* 因为那花枝肉还没熟。
         
 鼎盛十里的位置


 地点:超市与路边

  吃完午饭,嫂嫂带我们到金山街附近的超市逛逛,
买些日常用品。
妈妈则买了很多凤梨酥作为手信,还有包装的擂茶。

 走下走下,发现了赠品。
黑人牙膏附送台湾漫画“美美”系列的的周边产品。
很想买!
还是压抑下来了。哈哈~
 
黑人牙膏附赠迷你化妆包

从超市走回停车的地方,需要越过天桥。
看了这里的天桥,我很感触,赶紧拍下来。
与马来西亚的行人天桥相比,
这天桥让我感觉真的很舒服。

干净无比的行人天桥

走着走着,我们看到有一辆泊在路边的车正被一辆拖车拖走。
嫂嫂说,之前她亲眼看到警察拖走非法停泊的车辆,整个过程不出10分钟。
 
冷风徐徐,还是有红花绿叶陪伴。

冷风吹得大红花都缩起来了

我们走进学校接我那可爱的侄女。
她有一本超出平常大小的资料夹,
收集所有的美术作品,
看起来井井有条。
我也要多多学习,把纸张归纳进资料夹。
最新完成的作品

用塑料汤匙与用具制成的作品


栩栩如生的奇异果

看了侄女的作品,真的觉得后生可畏。
她的创意能够在适当的领域被挖掘,是件好事。


地点:附近的夜市


晚餐到附近的夜市解决。
嫂嫂把钱交给侄女,让她到对面的摊口买鸡蛋糕,
巧克力口味和香草口味(Vanilla)混合着买。
我目睹小小的侄女慢慢走过去,
跟老板娘说了几句话(老板娘看起来很友善),
老板娘便包好鸡蛋糕给她。她付钱了,就走回来。
买回来后,还把鸡蛋糕分给我们,
不会自己独占。
一瞬间,觉得侄女长大了,有姐姐的范儿。
真希望我能在她的生命继续留下脚印,
不错过她的成长过程。

两种口味的鸡蛋糕

夜市有一些游戏的小摊。
嫂嫂陪侄儿侄女去玩游戏,只要亲子一起游戏,
孩子就可以选一份礼物(当然要付费才可以开始游戏)。
我则被大大的娃娃吸引去另一个游戏小摊。
柜子里有8个气球,只需要用飞镖射中其中5个气球,
就可以选娃娃。
第一次尝试,我只射中2个气球;
第二次,我射中了4个气球,
只欠一个就可以换娃娃了!!!
可惜啊!可惜啊!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