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anuary 2016

【新竹Hsinchu】阿東窯烤雞、户外露营用具专卖店、新竹市图书馆、帝王食補薑母鴨

[19.12.2015]

地点:新竹阿東窯烤雞

乐乐表演结束后,我们回家休息一会儿。
到了午餐时间,就一起出发到阿東窯烤雞享用午餐。
现在的烹饪方式不是用煤气(瓦斯)就是用电器(烤炉)等等。
其实古时的烹饪方式更能让食物入味,如炭烧、窑烤等等。
我终于有机会尝尝用窑(yao2)烤出来的食物了!

阿東窯烤雞门口

烤鸡用的窑

等候烤鸡的当儿,先盛好汤和白饭。

胡椒盐
窑烤鸡出炉啦!

大师傅戴好手套,准备!

大师傅施展功夫咯~

其实,照片里的大师傅是我哥哥。哈哈!
窑烤鸡呈上来是一整只,需要食客自己动手撕肉。
这是享用美食的一个过程。
店家提供塑料手套,不怕弄脏手。

除了烤鸡,还可以点其他的配菜。
这是辣椒干炒炸皮蛋。

我到此只是为了享用午餐,没有了解更多,
所以我上网查了查,找到有一篇文章写得特别好、特别详细,
欢迎浏览
“新竹 阿東窯烤雞” 的位置


吃完午餐,我们到7-11买饮料。
我选了马来西亚没有的“香蕉牛奶”。
我超爱香蕉,所以也不想放过香蕉的饮料。
自从两年前喝过,就没齿难忘。哈哈!

地点:早點名露營生活館(

哥哥一家准备在元旦的连假去露营,
回家的路上看到一间户外露营用具专卖店,
门口有很大的空间可以停车,就下车进店里逛逛。
这家专卖店是“早點名露營生活館”。
这家专卖店距离阿東窯烤雞只有大概4分钟的车程。

店内售卖的帐篷之一

“早點名露營生活館”的位置


在师范学院时,我们必须学习自己搭帐篷,
大伙都在帐篷里过夜。
学院借我们帐篷,哪有这般花俏的帐篷,都是些实实在在的设计,
有4人的,也有6人睡的。
当初还曾经埋怨,怎么就只有这样普通的帐篷供我们使用。
在这里看了看价钱,原来每个帐篷的价钱不菲,
我们可以免费使用学院的帐篷体会在户外过夜的感觉,
就应该心存感激了。

地点:新竹图书馆

哥哥他们从图书馆借了好多书,
而且有绘本、漫画、儿童故事等,种类繁多。
如果我家附近也有一间这么与时并进的图书,那该有多好!
新竹图书馆还设有儿童专属的部分,楼梯往下走,
就是儿童专属的图书馆。
室内环境舒适,很安静,大家各自发挥默读的本领。

新竹图书馆的外观

蓝天白云下的图书馆

新竹图书馆的位置

地点:帝王食補薑母鴨(新竹竹北市)

姜母是台湾的特产之一,我妈就特别喜欢姜母茶,
喝了以后身体很保暖。
对我而言,姜母鸭也是台湾的特别菜肴之一,
因为马来西亚没有这一味菜肴。

我们到世博台湾馆附近的“帝王食补姜母鸭”附近享用晚餐。
既然招牌写着“姜母鸭”,它的招牌菜自然是姜母鸭。
可我们没有点招牌菜,而是点了另外一种食物。
妈妈说乌蔘鸡很有营养,所以我们的主菜就是乌蔘鸡。
除了乌蔘鸡,还点了黄金面线、帝王筒(花枝)、蘑菇、金针菇和蔬菜。

基本上,享用佳肴的方式有点像火锅,
就一锅乌蔘鸡汤滚啊滚啊滚,
我们把帝王筒、蘑菇、金针菇和蔬菜倒入汤内,
让它们在汤里滚一滚,滚熟了就可以开餐了。
黄金面线不需要放进汤滚,上菜后便可以直接食用。
我对黄金面线情有独钟。
它很细,嚼下去很实在的口感,
有一种吃不腻的感觉。

店门口

黄金面线

帝王筒(Cuttlefish)

配料

乌蔘鸡汤

有兴趣了解更多,可浏览
http://www.tain.com.tw/html/menu/index.php
此店家的官网有产品介绍,可以了解更多。

新竹竹北市 “帝王食補薑母鴨”的位置

享用晚餐以后,哥哥驱车带我们在世博台湾馆附近兜兜风,
我用手机录下了世博台湾馆的外观。
那球状荧幕,白天让参观者许愿放电子天灯;
夜晚就转换另一种模式,播放短片,
好可爱的圣诞节祝贺短片。

世博台湾馆的球状荧幕(晚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