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anuary 2016

【新竹Hsinchu】17公里海岸区、吃海鲜、新竹信义会、乐乐庆生

[20.12.2015]

地点:(新竹)17公里海岸区

早上,我们在家享用了早餐后,把水罐盛满水,
放进背包里,往17公里海岸区出发。
哥哥说要带我们到那里骑单车。
想了想,我已经有好多年没有骑单车了。

这里有几家出租单车的店铺,我们选了其中一家——松锰。
由于我们有老人(我就是其中一位老人XP)与小孩,
所以咱们五人乘一辆单车。
这单车可厉害了!它可以由我们驱动,
也可以自己动,因为它装了摩托(motor)
老板说,电池只可以维持3小时左右,
所以我省着用,偶尔自动,偶尔脚动。

电动单车

可以自行准备墨镜,因为中午的时候阳光会比较刺眼。

我先来简短地介绍一下这17公里海岸区。
这里是专为骑单车的人们而设。
所谓17公里,就是17km
起点也是终点,所以必须来回骑,一共是34公里。
一路上风光明媚,可以看见来这里人们都很专心地骑单车。

颇有小桥流水人家的感觉

 单车之路

一开始,我们很悠哉,慢慢骑。
后来想了想,单车的电池只可以维持3小时,
不好太悠哉。如超过3小时,
电量用完了,我就要骑一辆有5人重量的单车,
我的大腿告诉我,我还没练出这身本领,
还是加快速度为妙吧!

彩虹桥

这一路我们看见数座桥,然而我也发现,
几乎每上一座桥都有斜坡。
即使咱们骑的是电动单车,上斜坡时也不是很能动,
所以我们靠近斜坡时加快速度,上斜坡才稍微有点儿劲。

我特别喜欢这条路的风景!

 大风车

蓝天桥

白云桥

 17公里啊!

 我们终于抵达17公里的终点了!

哥哥买了茶叶蛋,准备让我们先充饥一会儿。

  另一边则是海岸
 
感谢那里的人帮我们来张全体照

 17公里终点站附近的稻田

 超越17公里继续前进的路

新竹是个常常吹风的地方,是个风城,
所以这里以风力发电,在路边可以看到大大的风车。
这次终于让我近距离看见大风车了。

 大风车

以上的照片都是17公里海岸区一路上的风景。
奇怪?怎么骑单车还能拍照呢?
因为我骑那电动单车,还可以随手一拍。
回程的时候就跟哥哥对换,我骑登山的单车,他骑电动单车。
回程我也没有骑17公里,因为嫂嫂骑了大约2公里,所以我大概骑了15公里。
由于我要专心骑单车,所以回程就没有拍照啦~
没有电动单车,我必须全靠自己的腿力前行。
上斜坡的时候,我差点儿就要下来推车了。
不过我还是坚持骑上斜坡。
回到终点,我的大腿隐隐作痛。
T_T

还有一点要注意。如果有小朋友坐自动单车,
一定一定要非常注意他们的动作。
一不小心,踏板会伤到他们的脚,凡事小心。

交还单车后,哥哥带我们到附近的市集去吃海鲜。
我们点了整桌的食物(有田鸡、花枝、螃蟹、蚵煎等),吃得津津有味,都是新鲜的海鲜。
楼上是吃海鲜的地方,楼下则是卖活海鲜的地方。

 乐乐好会抢镜头,呵呵~

海鲜吃透透

享用海鲜以后,我们到底楼逛逛,看到好多不曾看见的活海鲜。
我看到好大的八爪鱼,大概有两个手掌的高度,
它的爪吸着玻璃鱼缸的玻璃上蠕动。
好神奇啊!我还是头一回看见八爪鱼在移动。

走到市集外面,可以看到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风筝高高挂。
 好漂亮!
 各式各样的风筝

 天空高挂着一个好大的八爪鱼风筝
在大草场上来张合照


地点:新竹基督教信义会

折腾了半天,回家的路上我昏睡过去了。
今天是星期日,哥哥带我们到附近的教堂(新竹信义会)聚会。
晚间崇拜只有一小时,准时开始,准时结束。
教堂的外观


地点:家里

乐乐明天(2日)就生日了,我们提早为他庆生。
明天他在学校也有庆生会,避免一天吃太多蛋糕,所以我们提早在家为他庆生。
嫂嫂买了一个有雪人造型的蛋糕,好可爱呢!

乐乐又长一岁咯!

雪人熟睡中……

雪人睡醒啦!O(∩_∩)O

不知不觉,乐乐已经6岁啦!
这几年的岁月,充分看见他的成长。
希望乐乐能够健康、幸福地长大。


祝   乐乐

生日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