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anuary 2016

【新竹Hsinchu】乐乐圣诞表演化身小精灵

[19.12.2015]

这一天是星期六,我们比平常早起,
也比平常期待,因为客厅出现了一个小精灵!
我的小侄儿乐乐的学校今天有个圣诞节庆祝,
每个孩子都有表演。
乐乐化身小精灵,要把欢乐带给大家。

小精灵正享用早餐


靠近圣诞节期间,总会有很多造型的蛋糕摆在橱窗。
嫂嫂为大家准备了一个树桐造型的蛋糕卷作为早餐。
树桐造型的蛋糕卷

小精灵的学校在新竹科学园区附近租了个大礼堂,
让孩子们表演。地方很宽阔,
老师们还精心布置了摄影角落。
一路走进去礼堂,还可以看见墙上挂了孩子的作品。
每一班有各自的作品。
老师把每一班学生的作品制作成一幅图,有主题性地展示出来。

婆婆与孙子

我们这一家

每一个鹿头造型的卡片都是孩子的作品,
老师把学生的作品有主题性地制作成一幅画后展示出来。

气球圣诞老人

姑姑与侄女

坐好了再合照一张,哈哈!

精灵要去后台准备了

圣诞老人的服装

看了表演,我真的对学前教育的老师深感佩服。
看到老师们在台前跳,孩子在台上跳,老师跳得比孩子更加用力。
老师没有十足的体力怎么行呢?
看到这里的老师,我就想起我那三位修读学前教育的朋友,
她们也是很棒的老师,常常找手工、自制教具、教孩子唱歌跳舞等等,
花好多心思在教学上。
雪人的服装

圣诞太太与小精灵

乐乐班的表演方式主要是
精灵们与圣诞太太(Mrs Santa)对话几句,
全班就开始跳舞。
此时此刻,真的觉得语言环境对学习语言非常重要。
乐乐在学校与师生沟通都用美语(美国的英语)。
在家里用中文沟通的时候,时不时就会用美语,
因为已经习惯了。


乐乐看这边啊~

乐乐的帽子站得好直,哈哈!

全体师生合唱

小精灵的恩物,很可爱吧?

精灵与精灵妈妈


我家的小精灵在大礼堂遇到老师的时候,
他赶紧去拉着姐姐的手走到老师的面前,
很兴奋地跟老师说:“This is my sister.”
(师生沟通都是用美语。)

一瞬间,我感觉鼻子酸了一下。
还记得这精灵更小的时候,
常常动不动就用力地碰触姐姐。
(可能他以为这是相亲相爱的方式)
现在他懂得珍惜姐姐,
还到处向人介绍自己的姐姐。
小孩就是可爱,不管这一刻发生了多么讨厌的事情,
下一秒就可以对望一笑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